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欧冠意英PK解签:曼联国米微妙 枪手胜罗马一筹

  欧洲大陆围剿英超


  欧冠1/8抽签,对于英超来说,你们抽了下下签!英超四强无一幸免地遇到了三大联赛的顶级豪门。

  阿森纳VS罗马

  2009.02.25/2009.03.12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手过2次,阿森纳队1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进4球失2球;其中主场只在02-03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中与对手1比1战平。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2009.02.26/2009.03.11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无交锋记录。

  皇马VS利物浦

  2009.02.26/2009.03.11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1场,两队在80-81赛季冠军杯决赛中相遇,结果利物浦凭借肯尼迪在第82分钟的进球战胜对手最终赢得冠军杯。

  国际米兰VS曼联

  2009.02.25/2009.03.12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手过2次,国际米兰队1平1负未有胜绩处于下风,进1球失3球;其中主场只在98-99赛季冠军杯1/4决赛第二回合中与对手1比1战平,总比分1比3被淘汰出局。

  五年前,当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把手指指向伦敦斯坦福桥时,切尔西还是一支以参加联盟杯为目标的弱旅。五年后,数亿欧元砸下去,切尔西成为一支五年三进欧冠四强,距冠军也只差1个点球的豪门……五年来,来自美国、俄罗斯、芬兰、泰国和阿联酋的资本源源不断地扔进英超,让英超成为当今欧陆的第一联赛。有了来自国外的资本,多年来在欧洲足坛里抬不起头的英格兰足球,瞬间登上了欧洲足球的最高舞台。不妨来看看金元的魔力:05-06赛季,英超只有阿森纳一支球队杀入八强;06-07赛季,变成三支球队晋级四强;07-08赛季,变成英超包揽欧冠的冠亚军,英超更是在直接交锋中击溃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的顶级球队……近四年来,英超球队捧得两个冠军杯冠军和两个冠军杯亚军,于是英国记者们狂吼:英格兰足球欧洲无敌。姑且不论这种胜利,到底是英格兰人的胜利还是俄罗斯、美国人的成功,但是英超一家独大的趋势,已经显而易见。

  在金元、成绩的怂恿下,英超联盟也越来越“奔放豪迈”。就如同每个瞬间暴富的爆发户一样,英超开始在欧洲足坛四面树敌,并向权威发起挑战。三年前,切尔西主帅的穆里尼奥为了胜利无所不用其极,向欧足联挑战,逼退名哨弗里斯克,更是让欧足联颜面扫地;随后,阿森纳主帅温格,面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本土论”,冷嘲热讽巧言令色,让后者颇为难堪。

  英超联盟向欧足联发出公然挑战,并不只是个别现象。欧足联近年来不断地推出相应政策,以促使各国的联赛更加依赖本土球员,限制外援,但是英超不但无动于衷地继续扩大外援比例,同时在欧足联执委会上公开抨击这种策略是愚蠢的决策;欧足联一直以来主张各俱乐部由本土的资本为主导,普拉蒂尼多次对英超的外籍资本介入而表示不满,但英超依然我行我素,反而加快了招揽外资的速度……更有甚者,英超还提出了“第39轮计划”,拟订增设一轮比赛,在海外举行。其目的不但是为了圈钱,更是为了把英超打到海外,干脆脱离欧足联的管辖范围。普拉蒂尼恼羞成怒:“这简直是个大笑话!球队里没有本国球员,现在连比赛都不在本国进行了……”

  英超联盟为何有胆气公开叫板欧足联?显然,这是因为英超球队近年来在冠军杯中的出色战绩,使他们在全球的影响力飞速提升,经济收益大幅提高。而且在欧足联的招牌赛冠军杯比赛里,英超战绩彪炳,大有把冠军杯变成英格兰足总杯的势头。这让欧足联如坐针毡,大为不满。所以,今年就出现了欧洲大陆围剿英超这样的“鬼签”。

  其实,又何止是今年一年如此呢?近两年来,英超四强一旦进入淘汰赛,就一直接受意、法、德的车轮挑战。只不过在今年,“鬼签”更加变本加厉了而已。欧足联或许是一心想打压英超,一不小心,就打压出了一个欧冠的百年纪录:两国六队的全面PK。

  红魔曼联的对手是国际米兰,这是个很微妙的对决。曼联历史上遇到意甲球会,往往是输多胜少,在1996年、2005年、2007年,曼联队在冠军杯淘汰赛中三次被意大利球队所淘汰,就是明证。另外国米在意甲中领先优势较大,牵制相对较小。

  切尔西遭遇尤文,这一签也很微妙。尤文最惧怕的是那这种整队速度快,传切流畅的球队,相反,在对付依靠整体、依靠身体、依靠对抗的球队时颇有心得。切尔西在英超四强中,是速度偏慢、对抗能力最强的球队,此番遭遇的却是意大利球队中对抗能力最强的球队,其优势自然大幅缩水。

  阿森纳此番碰到的罗马群狼,应该占据心理上的优势。阿森纳和罗马都是年轻的队伍,都希望打攻势足球,但是从球队的细腻程度来看,阿森纳更胜一筹,而且罗马在英格兰的客场几乎每场必败,当年托蒂在海布里球场吃到红牌被淘汰的一幕至今历历在目。

  利物浦抽到皇马。对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而言,重返伯纳乌将是命运的轮回,他曾在皇马青年队执教10年。贝尼特斯与红军至今未就续约达成一致,也许这次与皇马交手,就是贝帅在做个人推销。两年前皇马就曾开出4年1200万英镑的丰厚合同,只是被贝帅拒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金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