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新疆战福建力保主场全胜 八一恐遭九连败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26轮将在2009年1月14日进行,曾经的八冠王八一队受伤病困扰近来一败再败,不断刷新队史最长连败纪录,上轮主场负于新疆队后,已创下最长的八连败纪录,同时主场也创下了最长的七连败,八一队何时才能终结连败,成了联赛中最具悬念的问题,本轮八一队能战胜黑马陕西队吗?浙江广厦本赛季对北区球队保持不败,本轮客场征战北京队,不知能否继续保持这一败纪录?龚松林、吕晓明重返乌鲁木齐激战旧主,新疆队为主场不败金身而战。

  □ 东莞马可波罗 vs 辽宁盼盼

  东莞与辽宁历史交锋6次,东莞队2胜4负,主场1胜2负,本赛季两队此前还未有交锋。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桑普森,上赛季桑普森在赛季尾声短暂效力辽宁队,并为辽宁队杀进总决赛立下汗马功劳,但辽宁队和桑普森因伤病和薪金问题发生了矛盾,桑普森新赛季加盟了东莞,辽宁队赛季前也注册了桑普森,最终随着桑普森选择东莞,辽宁队损失掉了一个外援名额。如今相见,是否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呢?桑普森截止联赛第25轮,因伤病缺席了12场,复出后上场时间也不长,状态的恢复还要假以时日。辽宁在引进克里斯-亚历山大之后,内线实力并未见明显增强,与桑普森、张凯组成的东莞内线相比,辽宁队内线恐怕还是要处下风。辽宁队的后场实力颇强,张庆鹏的发挥非常重要,上轮广东队轻取辽宁队,主要是看住了张庆鹏,相信东莞队也会借鉴这方面的经验,辽宁恐遭三连败。

  □ 新疆广汇 vs 福建浔兴

  新疆与福建两队历史交锋8次,新疆队6胜2负,主场战绩为3胜1负。新疆队本赛季在非常沉稳,战术执行力和纪律性很强,特别是对比赛节奏的控制相当了得。截止25轮联赛,新疆队是联盟中唯一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主场已是12连胜。福建队近来战绩不俗,已是五连胜。福建队的龚松林和吕晓明都曾经效力于新疆队,双方彼此了解。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是吕晓明和迈龙-艾伦的较量,看两大控卫谁煮沉浮。

  □ 广东东莞银行 vs 长春大成生化

  广东与长春大成生化历史交锋28次,广东队22胜6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主场为12胜2负,自2003-2004赛季112-121负于东北虎之后,广东队至今对长春大成生化已是15连胜,华南虎的优势确实巨大。卫冕冠军广东队近来战绩为七连胜,签下曾经效力于湖人队的斯马什-帕克裁掉了阿泰,球队实力必然更上一层楼。即使本轮比赛斯马什-帕克还不能上场比赛,长春大成生化也难以对广东队形成威胁。

  □ 浙江万马 vs 云南红河

  两队历史交锋14次,浙江万马以8胜6负稍占优势,主场战绩为5胜2负,从上赛季开始对云南队已是三连胜。本赛季第5轮浙江队客场86-79胜云南,第14轮主场以115-74胜云南队,41分的分差是浙江队7年来的最大赢球分差。浙江万马近来状况不佳,联赛三连败,斯奈德在第24轮联赛中涉嫌攻击裁判被驱逐出场,本周篮协有可能出台对其的处罚,如果斯奈德被禁赛的话,那将是对浙江万马的毁灭性打击。云南队近两轮联赛表现不错,主场以95-92胜八一,单外援他们仅在主场以96-101负于拥有双外援的福建队。本周云南队新外援爱德华兹将会完成注册手续,本轮联赛可能会上场比赛。一进一出,浙江万马本轮联赛将遇到很大的挑战,值得注意的是云南队本赛季客场至今未尝胜绩,12连败。

  □ 八一双鹿 vs 陕西亚旅联盟

  曾经的班霸八一队如今俨然如落山的太阳,暮色沉沉,王治郅和李楠长期伤停后,八一队战绩一落千丈,截止第25轮联赛已经创下了队史最长的八连败,八一上下对胜利非常迫切。上赛季倒数第二的陕西队是新赛季外援新政的大赢家,以16胜9负的战绩排在第五位,上轮联赛客场负于广厦,七连胜被终止。陕西队主要依靠李本森和罗宾逊两位外援,主力阵容比较固定,且上场时间长。八一队目前是莫科、王磊带着一帮年轻球员作战,两个人即使发挥出了水准,也很难对抗对方的双外援。八一与陕西历史交锋14次,八一队以12胜2负占绝对优势,主场战绩为7战7胜,但考虑到八一队主场本赛季已被福建、新疆等队攻陷,八一队能否保住主场对陕不败是个疑问。

  □ 江苏德玛斯特 vs 山西中宇

  江苏与山西队本赛季首次相遇,这是威尔斯加盟山西队后遇到的又一强敌,同时也是两位外教杰森和鲍勃-维斯的斗法。江苏队阵容完整,外援哈维+杰米尔,国内球员胡雪峰、易立、韩硕等人也颇具实力,山西队方面比较依靠外援,篮板仰仗奥得捷,进攻仰仗威尔斯,威尔斯本场比赛将会遭到重点盯防,胡雪峰曾是联赛抢断王,威尔斯的抢断能力也很强,看看两人这方面谁更强。两队近期都是三连胜,山西队的连胜可能会被终结。

  □ 北京金隅 vs 浙江广厦

  两队历史交锋4次,各在主场取得2胜,本赛季浙江广厦对逢北区球队不败,他们在第24轮甚至在主场将领头羊新疆队拉下马,上轮联赛又终结了陕西队的七连胜。广厦自第16轮联赛开始已取得了8胜2负的优异战绩。迪克森和罗德尼-怀特堪称联盟中最强的外援组合,再辅以金立鹏的调度组织,广厦打出如今的战绩也就不足为怪了。北京队最近比较烦,先是爆出陈磊和丹特-琼斯更衣室内讧,上轮联赛外援哈里森发泄不满,连门都踢坏了。北京队与广厦队相比,外援难以管理,而且发挥也不稳定,广厦从主帅指挥到球员方面都比北京队要强,本轮过后广厦可能会继续保持对北区球队的不败。

  □ 上海西洋 vs 山东黄金

  上海与山东两队历史交锋24次,上海队14胜10负,主场9胜3负,近两个赛季,上海队则是1胜3负处于下风。上海西洋队长刘炜伤停,还需一周时间才能复出,只有单外援杜万-泰特且球员普遍年轻的上海队实力在联盟中比较弱,2胜23负在联盟中积分垫底,目前已是6连败。山东队上轮联赛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升班马天津队最后时刻翻盘逆转,输得颜面无光。主帅巩晓彬对球队的防守和外援都提出了批评,本场比赛山东队当会表现得很好,不会给上海队机会。

  □ 青岛双星 vs 天津荣钢

  两匹升班马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在联赛第2轮中,天津队客场95-70胜青岛,第11轮天津队主场82-77再胜青岛队,本轮交手与前两次不同的是,青岛队已更换了新外援,联赛第14轮他们用韩国联赛两届MVP克里斯-威廉姆斯更换了

  阿莫尔

  ,在威廉姆斯到来后,青岛队取得了3场胜利。天津和青岛分别以7胜18负和5胜20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5位和第16位,天津队的实力稍在青岛之上,看好他们客场能够再次击败青岛。 (百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晓明 | 龚松林 | 帕克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