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西主帅自诩乒乓球高手 刺头和奥得捷缺一不可

  鲍勃·维斯,1967年与张伯伦一同代表76人战胜勇士夺得NBA总冠军,从1978年退役后开始从事教练工作,期间担任过多支球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一职。本赛季,来到山西队执教,很快便用实力和个人魅力征服了全队。

这是维斯第一次在美国本土之外的国度执教,但他很快就适应了中国的生活,用他的话来说,他已经是山西人了。此外,他还是一名乒乓球高手。1月8日,与天津队比赛前一天,在山西队训练基地内,维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篮球报》:队员们对于你的战术理解得如何?

  维斯:我觉得他们理解得很不错。我刚来的时候,大概有一个多月,队里只有国内球员,感觉很像NBA的训练营,但现在他们已经学得很不错了。

  《篮球报》:球队是否在向你的预期发展?

  维斯:当我来到这里时,并没有什么预期,我来这之前,不知道这个联盟和球队怎么样,所以没有计划一定要怎么样。多塔·史密斯在时,我们已经是个默契的团队,邦奇·威尔斯加入球队之后,我们进入了一个重组调整适应的状态。通过这段时间,刚刚有点感觉了,现在我觉得我们有能力打进季后赛,但是联盟里还有很多很强的球队。

  《篮球报》:你给球队带来了哪些特别的东西?

  维斯:我不知道特别的东西有多少,你知道的,篮球就是篮球,我觉得我训练的方式跟这支球队原来的训练方式是有所不同的,还有关于研究比赛录像的程度也不一样。

  《篮球报》:为什么会选择到中国执教?

  维斯:去年,我最小的孩子还在上高中,现在他上大学了,我和妻子就有时间离开美国,走出来看看。当然我也有执教欧洲或者其他国家球队的想法,于是,这个机会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篮球报》:对于CBA,有什么建议?

  维斯:目前还没有特别成熟的建议。在NBA,球探工作、情报工作、比赛录像都会很有组织、很有程序化地进行。但在这里,我们通过上网下载视频,质量很差,很难区分场上的情况,我也准备和美国一家软件公司协商一个网上软件的问题,和CBA合作,促成这件事情。另外,我在来之前听说过中国培养基础人才的方法,人才选拔都是通过中学、体校一些机构,和美国选拔机制差距很大,关于培养人才方面,我也有一些想法。

  《篮球报》:比较一下中国球员与美国球员的优缺点?

  维斯:中国球员在篮球的基本功上比较扎实,刻苦程度也要比美国球员好。但我觉得不同的是美国训练时间短、紧凑,过程中质量比较高,结合实战也比较多。中国训练时间长,基本功练习太多,却没有时间结合场上实战。

  《篮球报》:邦奇·威尔斯目前与球队的“化学反应”如何?

  维斯:多塔在这里时间很长,有一个多月时间与球队融合。威尔斯来这里时间比较短,我已经注意到他目前与球队磨合得越来越好了。

  《篮球报》:谁是你心目中的核心球员?

  维斯:我们有两个核心球员。威尔斯和奥得捷,缺一不可。奥得捷是联盟篮板王,少了他的篮板保障,我们就会少了很多进攻机会,而威尔斯是我们进攻的发动机。

  《篮球报》: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吗?

  维斯:我在这里很长时间了,我已经适应了,大概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我就已经是这的本地人了。

  《篮球报》:听说你喜欢乒乓球,跟队里的谁较量过?

  维斯:(大笑)我与队里很多自认为是乒乓高手的人打了,但目前还没有对手。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斯 | 邦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