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菲尔普斯中国行 > 菲尔普斯访华动态

水立方点燃菲尔普斯旧日激情 放弃退役想法(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菲尔普斯在北京的第四天,这位北京奥运会八金得主重返故地——水立方,并在对面的英东游泳馆继续为代言品牌拍摄广告。

  距离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八金王”称号已有四个月的时间,菲尔普斯此次重回泳池,除了为拍摄广告外,飞鱼也想借机重温辉煌瞬间来扑灭自己退役的想法。“这段时间没有训练,我的体型也变了。”23岁的菲尔普斯在英东游泳馆的泳池中对路透的记者说,“不过虽然体型跟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相比有了很大改变,但我今天还是对我的教练说,2009年1月12日将是我另一个新的起点。四个月已是我离开泳池最长的时间,我知道恢复训练的最初几个月将是非常艰难。”菲尔普斯表示,他已瞄准伦敦奥运会,决心再经历四年的艰苦时期。

  因为打破了美国同胞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创造的7金纪录,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后收到了一系列商业活动的邀请,这周重回北京为某品牌拍摄电视广告就是其中一部分。为此,菲尔普斯获得了七位数的代言费,据说这是中国给西方名人代言费中最大的一笔,广告片中可以看到这位获得过14个奥运冠军的选手在离开泳池数月后的第一次蝶泳。

  北京奥运会狂揽八金 无法超越的壮举?

  水立方给了菲尔普斯一个机会,在四个月之后重温那场无法超越的壮举。“真是太酷了!”水立方里的菲尔普斯兴奋异常,“这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感觉,非常开心能有机会重温四个月前的精彩一幕!”

   在北京奥运后的四个月中,菲尔普斯既享受了与家人、朋友欢聚的快乐,又频频在电视上露面,还出席各种慈善活动,但这一切并没有消磨菲尔普斯的斗志,当然,也没有完全达成退役的想法。“这些都很有趣,但是我还是觉得应该回到以前的生活。”多年来艰苦的训练的确让菲尔普斯产生过退役的想法,“有好几次我醒来的时候都对自己说‘我不想再做这些了’,但是马上就会又想到,我还有那么多的目标没有达到。”

  菲尔普斯对于新目标的设定非常谨慎,他说他和教练鲍曼正在制定一个新计划,但是并没有打算要打破北京创下的记录。“接下来的四年一定会比过去的四年轻松多了,非常确定的一点是我想要比北京夺8金更轻松一些的生活。”>>>您认为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能否再现八金奇迹?

    菲尔普斯目前正计划以良好的状态迎接7月在罗马举行的世锦赛。“希望我可以夺得100米自由泳的冠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多参加一些之前没参加过的比赛项目,试试自己的潜能。”

    伦敦奥运再获3枚奖牌 将成就真正奥运第一人

    菲尔普斯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共赢得了16枚奥运会奖牌(其中14枚金牌,2枚铜牌),而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纪录是18枚,由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瑞萨-拉提尼娜创造并保持至今。虽然“飞鱼”创造了无数的神话,但这项奥运会纪录仍然没有被打破,也许这就是他继续参加奥运会的动力,也是唯一还有悬念的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后众多媒体的预测中,多数媒体认为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上将很难获得5枚以上的金牌。看来菲尔普斯更实际的目标是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而他只要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3枚奖牌,就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真正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