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3-2险胜上海 落魄豪门爆冷掀翻领头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3日晚,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入到15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客队辽宁女排苦战五局,以3-2(23-25、25-19、25-23、21-25、15-12)爆冷掀翻领头羊上海女排,新赛季战绩不佳的她们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你预测谁会夺得冠军?

  这是一场联赛新贵同落魄豪门之间的对话,新赛季上海队异军突起,打破了以往津军辽三强争霸的格局,与过去六年五夺冠军的天津女排并驾齐驱,14轮过后,以13胜1负的骄人战绩力压天津高居榜首。反观以往的豪门强队辽宁则受困于老将出走和小将成长不利,战绩惨淡,5胜9负沦为倒数第四。

  比赛开始后,两队争夺极为激烈,上海队的二、三号位快球屡屡突破对手的防线,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用发球冲击了辽宁队的一传,辽宁队教练迅即叫了暂停调整。上海老将何晴两次强攻得手,助上海再度占据主动,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马蕴雯下场之后,辽宁抓住机会打破一波6-1的得分高潮,追至22平,在经过两次暂停调整之后,上海队找回了状态,李萃荟发球破坏了对手一传,上海队以25-23有惊无险的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辽宁女排一扫上局遗憾失利的颓势,强攻发威出威力,开局5-2领先。上海队此后加强了战术变化,一度追平了比分,但把握住关键分的辽宁队还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快球打得有声有色,随着上海小将陈伊娜两次重扣得分,帮助球队一度追平了比分,但随着上海出现失误,辽宁队还是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进攻找到感觉的辽宁越打越顺,随着楚金玲拦死何晴强攻,辽宁队25-19扳回一城。

  来到第三局,辽宁队优势不减,开局4-1领先。楚金玲的二号位强攻屡屡得手,帮助辽宁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球员则有些不在状态,拦防出色的辽宁队很快以13-6拉开比分。随着奇兵李曼扣球得手,辽宁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好形势下,辽宁队女排姑娘们心态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上海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追至20-22,关键时刻队长楚金玲发威,辽宁队25-23再赢一局。

  上海队在第四局找到了感觉,很快取得了5-1领先的完美开局。随着陈伊娜四号位小斜线得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11-15落后时,辽宁队长楚金玲展现出领袖气质,用发球冲击了对手的一传,带领球队顽强追至15平,但上海队在错失多个关键分后,还是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士气大振,一攻稳定,再度拉开了比分,最终以25-21扳平了大比分。

  关键的决胜局,辽宁队一上来5-2领先占得先机,上海队教练随即叫了暂停调整,此后上海队打出了多变的进攻,8-7反超进入到技术暂停。此后的争夺陷入白热化,关键时刻楚金玲拦扣拿到三分,帮助辽宁队以15-12将比分定格为3-2。(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何晴 | 陈伊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