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女排联赛爆最大冷门 辽宁3-2力擒领头羊上海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1月13日报道)今晚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五轮首场比赛爆出本赛季最大冷门。主场作战的联赛领头羊上海队以总比分二比三被此役前排名积分榜第七的辽宁挑落马下。五局比赛比分分别为25-23,19-25,21-25,25-21,12-15。本场比赛结束后上海队由于多赛一场暂时继续留在积分榜榜首,辽宁队也暂时升至联赛第六位。

  这场比赛赛前被视作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上海队派上了一直在使用的最理想阵容:首发阵容为主攻何晴、陈伊娜,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辽宁女排缺兵少将,王一梅仍旧无法出战,辽宁队首发阵容是:主攻李曼、温媛,副攻颜妮、胡莹,接应楚金玲,二传劳美琪和自由人汤晓明。

  第一局比赛上海队尽显强者风范。本赛季实力受损的大连队一传不到位,整体发挥大受影响。上海队开局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朱慧菁、何晴扣球连连得手,大连队主动失误不断,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上海已经以16-10 大比分领先。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本身出现数次失误,辽宁队靠温媛和楚金玲的打吊结合将比分追成22-22平。上海队教练张立明请求暂停,对上海队员场上的疲软提出严厉的批评。上海队获得24-23的局点,张磊在最后关头的近网快攻帮助上海队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辽宁队比上海更早进入比赛状态从开局就进入领先,上海队却整体低迷,虽然陈伊娜强攻得手把比分缩小6-7,但颜妮的小斜线扣球还是帮助大连队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出12平的小高潮后,陈伊娜的连续得分一度令上海15-14反超。不过上海队的四次击球犯规葬送了大好形势,大连队以16-15再度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楚金玲发挥了出众的个人能力,在辽宁队一传、二传都不甚理想的情况下连续依用吊球、后排攻和四号位强攻等丰富手段得分。大连队以22-18领先4分的时候,上海队主帅张立明再次请求暂停,但是这次暂停收效甚微,何晴发球下网令辽宁的领先优势扩大,最后辽宁队靠双人拦网一锤定音以25-19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一比一平。

  第三局比赛辽宁队越战越勇,开局就以6-2大比分领先,以8-4领先4球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温媛随后的吊球将积分差距拉开到10-6,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大连队16-10领先始终保持这6个球的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楚金玲的发球失误和直接扣球出界为上海队连送两分。不过颜妮近体快攻得手和陈伊娜扣球下网,使大连队再次以21-15重获6个球领先优势,楚金玲的扣球迫使上海队拦网出界为大连队赢得24-21的局点,最后胡莹和温媛的双人拦网将比分锁定为25-21。辽宁队总比分二比一反超。

  第四局上海队终于梦醒,发挥了往日比赛正常水平,开场取得5-1领先,陈伊娜扣球得分上海队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上海队14-10领先时,何晴一次发球直接出界让大连连追四分,一直追到15-15,关键时刻还是国手马蕴雯的快攻帮上海以16-15再度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遏制了辽宁队追赶的步伐。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的抵抗收效甚微,最后陈伊娜的重扣帮助上海25-21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二比二平。

  第五局关键之战,双方站到同一起跑线上。楚金玲在3号位强攻和扣球造成对手打手出界,使大连队先声夺人2-0领先,但紧接着又是楚金玲的推攻下网给上海队送了一分。何晴的防反得分将比分扳为2-2平。楚金玲的3号位强攻将功补过,大连再度3-2领先,而颜妮造成上海队拦网出界和张磊的主动失误让辽宁队连续得分以5-2领先。上海主帅张立明在生死攸关的时刻请求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以8-7领先进入本局唯一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拦网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9-7。两队互不相让比分咬得很紧从9-9平一直打到12-12平。关键时刻张磊再次主动失误送分改变了局势,上海队12-13落后,楚金玲的2次球帮助大连队拿到14-12的局点,最后大连队利用拦网拿到最宝贵的一分以15-12结束战斗。辽宁队最终以总比分三比二拿下这场最艰苦的比赛,创造了本赛季联赛的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何晴 | 陈伊娜 | 张磊 | 颜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