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湖人来犯麦迪阿泰避战 战科比加索尔姚明挑大梁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在与湖人的比赛之前,麦蒂决定要为自己的膝盖放假两周。在阿泰斯特因扭伤缺阵之后,火箭今日不得不以残阵对阵联盟领头羊。

  由于舆论的巨大压力,麦蒂不得不采取且战且休的战略,但这不但对他的恢复没有帮助,麦蒂本人在场上糟糕的表现也招致更多谩骂。

在周日火箭与尼克斯交手之前,麦蒂就已经和阿德尔曼以及火箭总经理莫雷有过会谈,希望选择休战直到自己的力量恢复为止。

  阿德尔曼也乐意这样,他自己本人不想无休止地更换首发阵容,而目前韦弗的表现足以代替有伤在身的麦蒂。在与火箭队医詹姆斯·安德鲁斯交换过意见之后,麦蒂原本表示要休战3周,但最后还是决定把休战时间缩短为两周。

  “这种进进出出的方式(对我伤病的恢复)没有任何意义。”麦蒂说,“如果说我们有产生共识的话,那么毫无疑问,那一定就是让球员保持身体健康。”

  本赛季,麦蒂已先后错过了11场比赛,阿泰斯特则缺席7场,此前伤病最多的姚明仅休息了1场。目前麦蒂场均贡献14.4分、抢4.6个篮板、助攻5次,但他38.8%的命中率却是其职业生涯的最低。麦蒂选择这个时间休战也有原因。未来两周内,火箭只需要进行6场比赛,与前一段时间的一周5战相比,强度无疑小了很多。在人员不再紧张的时候,麦蒂也可以安心养伤。与此同时,被下放到NBDL的新秀多西也被召回,补充板凳阵容。

  而对最近麦蒂攻击姚明的传言,姚明则一笑置之:“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完全没有。我不知道麦蒂是否说过这样的话,但我是不会相信的。”

  三巨头缺其二,火箭看起来没有赢球的希望了。不过,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前,也没有人想到休斯敦会获得胜利。最近的三连胜,让火箭士气重振。姚明将在内线遭遇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强力攻击,而由于科比缺席,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也将成为湖人重点攻击的对象。对此,火箭只有寄希望于巴蒂尔了,防守专家自加盟火箭以来,火箭在主场对阵湖人巴蒂尔一共参加了四次,火箭2胜2负,而科比的平均得分是26分。有意思的是,只要科比得分低于25分,火箭就赢球。

  麦蒂博客写下豪言

  “回来就争总冠军”

  养伤的麦蒂也学起阿里纳斯,当起“博客写手”,在文字中憧憬未来。在决定不和科比正面对碰之后,麦蒂并没有对火箭的未来失去信心,他在博客中写道:

  “由于我在去年5月份做了手术,力量训练只能被搁置,这可能是本赛季我始终无法达到100%状态的原因,也是我无法连续出场应付高强度赛程的原因。我期待着两周后,大家会看到那个满负荷功率的麦蒂。我知道火箭的球迷无疑会感到沮丧,但请相信我,因为这不是儿戏,我的队友们非常支持我,他们都期待我能在复出之日恢复曾经的表现,目前我们排名西区第六,在我不在的两周里,我相信队友们的能力可以帮助球队继续提升排位。如今球队必须依靠姚明和其他的队友。当我重新回来,我们会重新指定比赛计划,那时我们要争取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并且期待更进一步去争总冠军。”

  中国德比?火箭突破口

  由于赛前湖人宣布武贾西奇不参赛,姚明VS孙悦的“中国德比”也可能在比赛中上演。这或许是火箭的突破口。由于老将费舍尔的体力无法支撑整场,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两名快速的小个子有可能成为湖人的噩梦。由于法玛尔重伤未愈,孙悦是该位置上的唯一替补,但他的实力尚未合格。上一次在金州获得客场比赛的机会,对手竟然在孙悦替补上场期间打出21∶6的攻击波。当然,中国球迷可不希望看到孙悦延续那样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科比 |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