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武汉晚报:中国足球向来死脑筋

  陈开

  闲来翻翻博客,黄健翔对《赤壁》又发独到见解:魏军之所以败给孙刘联军,是因为备战方法不对头,江南练习“投壶”,相当于篮球,江北却操练蹴鞠——玩足球的,向来只有输的份。这是对中国足球的新版调侃,不过在智谋方面,中国足球,的确真不是中国篮球对手。

  中国足球向来死脑筋,从当年“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到现在“誓死不做史上最差国足”,不怕风大闪了舌头的风格始终如一。今晚亚洲杯夜战叙利亚,赛前踩场时,国足又忍不住壮怀激烈,“我们赢定了”!至于为什么,领队蔚少辉想了想回答,球场草皮不错。万一出个三长两短如何圆场,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曹操义无反顾,梁朝伟版周瑜则要谋定而后动,好比中国篮球人士便懂得引火烧山之计。本赛季CBA乱子不少,凤铝退出门、刘炜群殴门后,裁判又打开了第三扇门,黑哨门。近来关于裁判判罚争议不断,八一主帅阿的江大闹技术统计台,山东主教练也凑过来打太平拳:一场比赛,A队罚球比B队多了31次,这哪还叫篮球?昨日CBA裁判委员会回应,称接到举报,有俱乐部试图潜规则收买裁判,但被他们大义凛然拒绝。裁委会希望各俱乐部“不与裁判员进行非工作接触,不以各种名义和形式向裁判员馈赠礼物和红包,维护联赛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并对裁判员恪守职业道德的精神提出表扬。通篇不提黑哨一个字,麻烦已经嫁出门了。

  感谢CCTV、感谢MTV……但凡各类颁奖大典,最怕见到裹脚布式的感言。和那些明星一样,哪里都会有场面话,毫无营养又不得不说,其实连他们自己也不会当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