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重庆市民认为“全民健身日”还需“后续动作”

     新华社重庆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龚亭宇 刘卫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后,一些重庆市民认为,国家设立这一节日,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

他们同时认为,推动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仅仅设立一个“全民健身日”还不够。

    重庆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张小波认为,重庆市民的全民健身热情一向很高,“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将成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的重要落脚点,有利人们增强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他说:“国务院批准设立‘全民健身日’,这是国家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体现。”

    接受采访的重庆市民普遍对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持肯定态度。“这一举措能改变我们的健身意识,尤其是现在的中学生,需要树立健身意识,也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重庆工商大学的大一学生裴健说,“我们在中学时,由于课业繁重、升学压力大,健身意识普遍薄弱,导致身体素质不断下降。‘全民健身日’的设立,能在一定程度上鼓励大家积极锻炼。”

    从事旅店管理工作的蒋公平已经54岁,每天晚饭后坚持散步半个小时。他说:“把8月8日设立为全民健身日是一件好事。我们不但要记得北京奥运会,也要明白强健身体的重要性。人民的身体健康了,国家才能强大。”

    不过,一些市民认为仅设立一个“全民健身日”还不够,有关部门还应有“后续动作”。在重庆生活了一年多的陕西人张斓琪很喜欢健身运动,经常十几个人相约打球,但是很难保持固定的健身时间。她说:“健身受时间、场地、搭档、价钱等因素制约,所以我希望能多一些室内健身场所。而且,‘全民健身日’还只是一个概念,由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不一致,因此要继续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还需要相关部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完)2009/01/14 17: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