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叙利亚让南勇无语:为什么中国足球退步如此厉害

  中叙比赛就要开打,而对手的疑惑让国足沉默。“为什么中国足球退步得如此厉害?”面对对手这样的问题,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沉默了。

  古城阿勒波是叙利亚第二大城市,对于能够承办和中国队的这场亚洲杯预选赛,让阿勒波市足协主席觉得非常自豪。

所以,他们特地在中国队的驻地举行了欢迎仪式。在双方寒暄了一会儿后,一位当地的裁判询问南勇:“在我的印象里,5年前的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可是近几年为何下降得这么厉害?”贵宾室里的气氛立即尴尬起来,南勇更是语塞。随后又有一位叙利亚功勋主帅问:“2000年之前,中国队绝对是亚洲一流强队,而我们叙利亚队根本就不能和你们相提并论。现在东亚足球发展得非常之快,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甚至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我甚至觉得这3支球队能够杀入南非世界杯的16强。可是现在连叙利亚都有信心战胜你们了。”

  国足对手叙利亚队的主帅易卜拉辛的话也是同样的意思:“我认为去年的那支中国队要更强一些,当时场上的队员明显速度要更快,力量也更好一些。过去5年里,中国足球的水平一直在下降,但你们未来仍然会有希望。”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