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迎来雪耻关键战役 两环节将决定最终胜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3点,2009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4决赛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中国选手丁俊晖将迎战本赛季大奖赛新科冠军希金斯。两人分别在第一轮淘汰了墨菲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本场比赛,丁俊晖能否胜出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从整体实力和近期状态来讲丁俊晖完全有能力和希金斯一拼。 >>丁俊晖能否击败希金斯?

  从交手战绩来看,丁俊晖3胜7负1平完全处于劣势。从近期交手战绩来看,希金斯堪称是丁俊晖的克星,在去年大奖赛1/4决赛和11月下旬进行的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上,丁俊晖都输给了希金斯,英国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丁俊晖以4-9输给了希金斯,但是却在比赛中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杆147分。不过两人在联盟杯小组赛中却战成了3-3平。

  希金斯能否再次扮演丁俊晖克星的角色引人关注,希金斯技术全面,特别是防守功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日益强势。首轮比赛丁俊晖和希金斯均是苦战10局方才胜出,从体能上来讲两人都不占优势,但是经过了短暂的休整之后均有所恢复,谁能在比赛中对于细节的控制上做好,谁就有希望获得比赛的胜利,特别是要减少比赛中的失误率。

    分析:丁俊晖战冤家手握两法宝 是否重回巅峰表现谨慎
    声音:专访丁俊晖:战胜墨菲增强自信 09年成绩会变好
    首轮:大师赛丁俊晖6-4击败墨菲 复仇成功晋级八强

  丁俊晖能战胜墨菲不仅结束了所谓的“克星说”,同时更是以墨菲的方式击败了墨菲,其稳定的发挥显示出了成熟的一面,四杆70+更是让进攻火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不过希金斯毕竟不是墨菲,他比墨菲更加成熟,对于台面的控制更加出色,发挥也比墨菲更加稳定,因此丁俊晖要想获胜确实要经历一番恶战。

  2008年的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丁俊晖与希金斯相遇,当时丁俊晖后来居上以6-4击败对手晋级,但是随后却在次轮输给了傅家俊。今年两人再次交手,赛制还是11局6胜制,相对于9局5胜制更有利于丁俊晖的发挥,希金斯虽然在交手纪录上占优,但是在长局赛制上并不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因此这种赛制对于丁俊晖来讲也是一个机会。

  进入2009年之后,丁俊晖表现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不仅在冠军联赛和本次比赛首轮两次战胜克星墨菲,同时也找到了久违的杀气,连国际台联官网都撰文称赞丁俊晖“危险”归来,当年除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之外,丁俊晖的杀气也是一个王牌,如今找回杀气的丁俊晖只要能在与希金斯的比赛中打出应有的霸气,获胜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从近几届比赛来看,温布利也算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持外卡首次参加大师赛,在外卡轮6-4战胜傅家俊,随后又击败达赫迪,在8强中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出局。07年丁俊晖在大师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在外卡轮中丁俊晖6-3击败了汉密尔顿,其中在第七局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二个单杆满分。丁俊晖成为了在电视转播比赛中打出单杆满分最年轻的球员。随后丁俊晖又接连战胜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后杀进决赛,最终在决赛中不敌奥沙利文,其间还因为球迷的一些过激行为,丁俊晖在温布利决赛场上留下了年轻的泪水。即使在去年全年战绩的不佳的情况下,丁俊晖也曾打进八强,因此此番再度出战丁俊晖绝不会轻易放弃这个为自己证明的机会。

  交手战绩:丁俊晖3胜7负1平

  04/05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3-1胜希金斯

  2006年北爱尔兰杯第3轮 丁俊晖5-3胜希金斯

  2007年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0-2负希金斯

  2007年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2-4负希金斯

  2007年联盟杯半决赛 丁俊晖3-5负希金斯

  2008年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6-4胜希金斯

  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1-5负希金斯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3-3平希金斯

  2008年大奖赛四分之一决赛 丁俊晖3-5负希金斯

  2008年莫斯科站比赛决赛 丁俊晖0-5负希金斯

  2008年英国锦标赛第二轮 丁俊晖4-9希金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