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亚青赛8月落户武汉 节后新女青将正式树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近日,记者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处获悉:今年8月份,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将落户江城武汉,这也是继2007年女足世界杯后在武汉举行的又一次女足盛会。

  在经历了中国足球全线溃败的2008年后,中国足协开始筹划狠抓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工作。
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已经明确向亚足联表示申办今年U19、U16两个年龄组的女足亚青赛。由于中国女足除3月阿尔加夫杯及7、8月间赴俄罗斯、英格兰热身外,2009年整个一年无大赛,中国足协非常希望借全运会和承办两项亚青赛的东风刺激各地挖掘女足青少年人才的热情,从而为德国世界杯、伦敦奥运会储备人才。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由于全运会女足赛增设的U18年龄组的比赛,各地对于青年女足人才挖掘的热情可谓空前,再加上亚青赛、亚少赛,中国足协对于女足青训工作的重视也不言而喻。”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武汉市足协秘书长付翔,他向记者介绍道:“目前还没有收到亚足联的正式公文,虽然一切还存在变数,不过应该是八九不离十吧。我们承办过世界杯,硬件条件绝对没有问题。”虽然付翔没有确认已经获得了主办权,但据了解亚足联为了配合中国全运会女足比赛的进行,将原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U19女足亚青赛提前到8月举行——亚足联对于中国承办该项赛事是持支持态度的,而在国内申请承办的城市只有武汉。

  按照惯例,此次亚青赛同时也是2010年世青赛的亚洲区预选赛,获得前三名球队将直接获得世青赛的入场券。在之前的历届亚青赛中,中国女青战绩彪炳,除了2007年获得季军外,其余历届均获得冠军。春节过后,新一届的中国女青将正式树旗,目前国家队中的娄佳惠、古雅沙、张睿等适龄球员都将是新女青的骨干。

  本报记者赵峰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