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谢亚龙不降反升令人惊诧 足协内部为张吉龙惋惜

  国家体育总局调整足球管理中心领导班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讯(记者肖赧)国家体育总局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干部调整会议上宣布:南勇接替谢亚龙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一职。

饱受非议的谢亚龙则令人意外地接替王俊生出任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而此前传闻回归足管中心的张吉龙最终出任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

  北京奥运会后,有关足管中心领导班子的任命一直是媒体猜测的热门话题。谢亚龙由于中国足球近年来节节败退而备受外界的质疑,而在足协辛勤耕耘11年的南勇成为有关方面重点考虑的足管中心新一把手人选。去年11月底,借着参加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机会,南勇随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赴上海进行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调研,这实际上是总局认可南勇的一个信号。一位知情人解释:“南勇在处理武汉退赛问题中所表现出的果断和铁腕作风深得总局有关方面赏识。此外,他经过在足协11年的工作后成为名副其实的足球内行,可以说他是现阶段最合适的人选。”

  “南勇接替谢亚龙”迟迟未予公布的主要原因除了总局对各中心领导任命有统筹规划外,还与“谢亚龙如何安排”的问题有着直接的联系。据悉,谢亚龙为中国足球及自己3年多足球工作洋洋洒洒写出的“万言书”,在一定程度上为他赢得了砝码,而他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博得了有关方面的肯定,这也为他获得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之位奠定了基础。另外一个促成谢亚龙“不降反升”的原因是,中体产业原董事长王俊生已过了60岁的退休年龄。

  当昨天下午总局公布任命结果时,中国足协内部也是一片惊诧。很多并不知情的足协工作人员在得知张吉龙最终没能返回足协工作都表示了惋惜。一位官员直言:“南勇善于管理,张吉龙善于外交,两个人如果能精诚合作形成合力对于中国足球无疑是好事。但在理念方面的差异让张吉龙最终没能重返足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 王俊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