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辽宁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 场馆建设为申办添信心

  改革开放以来,辽宁省的体育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不仅体现在我省的体育成绩上,在体育场馆的建设上也有所体现。

  体育场馆的建设对于成功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记者昨日采访了体育局的一位内部人士,他详细地为记者介绍了我省体育场馆的建设情况。

  据这位内部人士介绍,在建国初期我省仅有3个体育场、3个体育馆,全省有游泳池26个,灯光球场2个,而在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2003年以来,我省的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建设有了较快的发展,通过土地置换,一批新兴的辽宁体育场馆、市民健身中心正在建设和投入使用,一些县区体育场馆逐步完善。最近几年新近落成的沈阳奥体中心、辽阳体育馆、本溪体育馆和朝阳体育馆,都为城市增添了亮丽色彩。目前,全省有体育场地26862个,占地面积1.0597亿平方米,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全省14个城市有甲级体育场11个,可承担全国和省内各类重大体育比赛。

  在我省提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之后,省委、省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辽宁体育训练中心、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大连体育中心为重点的体育场馆建设全面启动。主赛区城市沈阳新建、待建体育场馆总占地面积达2881亩,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5亿多元。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比赛的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投资20多亿元建设的辽宁体育训练中心正在建设之中,至2011年底,辽宁省9个分赛区51个比赛场馆,将可承担第十二届全运会全部33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