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手捧奖杯韩端开始美妙一年 让世人重新认识女足

  本报广州专电 2009年女足国家队第一项国际大赛决战,也是韩端赴美踢球之前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一个冠军对于韩端来说或许是最好的送行礼物。为了能够拿到这个礼物,韩端拖着受伤的腿上场了。一个冠军,一个奖杯,或许是韩端美妙2009的最佳开头。

  与新西兰队的中国女足2009首秀,韩端用精彩的“梅开二度”为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开了一个好头;而与芬兰队的次战,她却因为受伤的膝盖作壁上观。本场比赛,“黑玫瑰”终于可以披挂上阵了,她不想错过亲手捧起2009年第一座冠军的机会。比赛中,韩端依旧是中国女足前场的核心,她和徐媛的配合让韩国队后防线吃紧。尽管没能像第一场比赛那样大发神威,但韩端几次给徐媛传球都很有威胁。而且,韩端的几次射门也都很有质量,只是受膝伤困扰未能攻破对手的球门。好在她的大连队队友毕妍用一脚精彩绝伦的任意球轰开了韩国队的大门,帮助韩端完成了新年的第一个冠军梦。

  获胜之后,韩端终于如释重负,这一刻她可以轻装上阵,前往美国大联盟,以另外一种方式为国争光了。“拿到这个阔别已久的冠军,我特别高兴,这也是我留洋之前收到的最好礼物。”韩端通过电话高兴地向记者描述着她此刻的心情,“这也算为我今年开了一个好头,到了美国,继续为国争光,让所有人都重新认识中国女足。”

  12日,洛杉矶太阳俱乐部已经宣布与玛塔签约,而近几日,韩端也将与太阳队正式签约,这样韩端就能够和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搭档了,对此韩端充满了期待。“玛塔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我觉得我俩在一支球队不会成为对手,只会是搭档,我相信和她合作一定会很愉快的,我们还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是一件很完美的事情。” (张昊)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玛塔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