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娇嗔"驯服"超级丹 称性格不同感情仍极深

  提到谢杏芳,林丹必然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部分。不管他们何时才结婚,至少在目前,他最爱的是谢杏芳,她最爱的是林丹。发自内心的关爱,是装不出来的。

  2007年的香港公开赛期间,林丹与友人相约在铜锣湾午餐。

从下午两点多开始吃,一个小时后,林丹看了看表,给谢杏芳发了条短信,喃喃道:“这个时间阿芳应该醒了,我问问她要不要吃点什么。”短信来又往,他都忘记了还有友人在旁。谢杏芳短信说,不如过去吃,不用打包了。于是,林丹开始张罗着给女友点些什么好吃的。那是一间日本餐厅,林丹觉得谢杏芳午睡后该吃点面条,或者,再要一个炸虾天妇罗,这都是她最爱吃的。谢杏芳比预想早到了一点,“吃的呢?”阿芳在向男友撒娇了。林丹轻轻地用粤语喊了一声“唔该”,想提醒服务员赶紧上菜,似乎在担心自己的发音不够准确,结果还是找友人帮忙。等到吃的终于上来了,林丹剩下的时光就是笑眯眯地看着阿芳大鱼大肉,那种满足的眼神,装不出来。

  轮到谢杏芳,她在今年中国公开赛期间带着师妹钟倩欣在上海浦东的一家茶餐厅吃晚饭。点了一个炖汤,花旗参炖竹丝鸡,一喝下去,作为广州人的她就知道这是没有添加任何味精的老火靓汤。“我要给林丹打包一个,这个汤好。”从这个好喝的汤,谢杏芳联想到了自己曾经给林丹炖的那个难喝的汤。什么材料都往锅里扔,结果煲出了一锅“酱”。林丹带着嗤之以鼻的表情尝了两口,最后还是向现实低头——吐了出来。晚饭吃完了,谢杏芳也拿到了打好包的炖汤,“一份怎么这么少啊?完了,林丹肯定以为我喝剩了才给他。”她拿着汤步出餐厅,一边打电话问林丹在哪里,“给你打包了一个汤,在哪里啊?哦,队医那里?行,我过来。”

  不要以为林丹只会给谢杏芳送礼物,其实,他的行动更加能够打动“芳心”。早在当初追求谢杏芳的时候,他的一句“我会用成绩来保护你”,就让阿芳感动不已。奥运会夺金后,林丹忙于奔波各种庆祝活动,他几乎是每天换一个城市。2008年9月8日,他竟然抽空以神秘嘉宾身份出现在谢杏芳的亲友聚会上。阿芳的很多朋友其实都是第一次见到林丹,奥运会男单冠军当前,合影肯定少不了。林丹几乎是来者不拒,以他的性格,换了其他场合也许早就不耐烦了,不过,那个晚上的他特别听话。老队友找阿芳合影,林丹一不小心站到了中间,阿芳发话了:“你不是说要以为我中心的吗?”那种娇嗔,闻所未闻。林丹赶紧把中间的位置让出来,“是是是,你来,你站中间。”

  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让谢杏芳更认真地考虑她与林丹的爱情。“我与林丹,其实是典型两个极端的性格,他是个急性子,我呢,属于非常慢性子的一个人。换了是其他性格,我想我跟他早就分手了。”谢杏芳的“懒”,其实也源自性格中的“慢”。她很少发脾气,说话慢条斯理的,自评为“别人踢一脚才动一下”的人。“以前与林丹出去吃饭,约好了时间在公寓下面等,如果我晚了一点,林丹就会发火,那顿饭也吃得很没意思。我后来跟他说,你等不了自己先去,我迟了可以自己过去,我知道怎么找地方。”谢杏芳从来不跟林丹正面交锋,她有着自己的一套。

  林丹是她的男友,也相当于半个私人教练,只要在训练中碰见谢杏芳,他一定比女单组的教练还要严格。“尤其是体能训练的时候,哎哟,他每次看见我就远远地嚷嚷,谢杏芳你认真点,多练点,搞得我好像总是偷懒一样。”于是,谢杏芳现在学精了,算好了与林丹错开训练时间,这样好避开“林指导”的法眼。

  林丹与谢杏芳在奥运会之后被问得最多就是何时结婚,对此,林丹总是笑而不答,谢杏芳则透露了最真实的想法:“有一种意见是让我们先领证,不过,要是两个人感情好,结婚的时间不是问题。林丹还要备战伦敦奥运会,他现在的压力太大了。”之前考虑退役的时候,谢杏芳明白会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那就是与林丹不能朝夕相处,“真正的爱情需要经得起考验,我当然希望一直跟他在一起,但我也需要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来源:《羽毛球》杂志)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