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湖北乒羽中心自创"热身操" 高崚为重视热身典型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队员们正在进行活动操比赛李力力摄

  (见习记者李力力通讯员陈水平)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举行。赛场上,包括冬训集训队在内的90多名队员比的既不是球技,也不是文艺表演,而是乒羽中心自创的准备活动操(“热身操”)。据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介绍,这套准备活动操其实就是运动员的热身运动,而专门为热身进行比赛尚属首次。

  其实,对专业运动员来说,运动前先热身是基本常识。
然而,随着赛事增加,大家过多地强调训练,对热身越来越不看重。“最明显的就是很多队员热身时动作不到位,随便动一下就上场了,以为慢慢地自然身体会活动开,其实这样他们最容易受伤。”站在场边督赛的石伟,盯着大家的姿势解释说,“热身能让运动员更容易进入兴奋的状态,训练效果更明显。”石伟强调说,水平越高的运动员,越重视热身,高崚、魏轶力等名将都是重视热身的典型。

  武汉体院健康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扈盛也认为,不管是普通人健身还是专业运动员的训练,运动前都一定要好好热身。科学的热身方法将大大减少关节肌肉受伤的机会,延长运动寿命。

  省乒羽中心的教练员们根据多年来的经验自创了一套准备活动操,并刻成光碟发给队员们。省队乒乓球女队教练何玉蓉表示,“这套操其实是在原有的一些热身动作上编排的,本身并不难,但动作更加规范。”记者现场统计了一下,准备活动操一共12节,全部做完得8分钟,这也意味着,队员们整齐划一地热身,以后将成为乒羽中心的一大景观。

  事实上,早在去年省乒羽中心就有了为热身操办一场比赛的想法,由于赛事过多,直至进入冬训期才有了机会。“不比赛不行啊。”石伟笑着说,“年轻人都好胜,一提起比赛就来劲,谁都想拿第一,自然会好好练,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伟 | 李力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