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孙军:东北虎很有朝气 面对旧主无法形容的滋味

  “虎王”、“孙总”、“孙指导”,短短的两年时间,孙军的角色已经一换再换,但有一点没变——孙军始终没有离开他心爱的篮球世界。

  本赛季,孙军从东莞的助理教练“升”到现在的执行教练,压力无形中扩大了数倍,而今晚,孙军将作为教练员首次与他的“老东家”东北虎男篮交手,对于他而言,尽管离开吉林篮球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但与这支自己曾经奋斗过、辉煌过的球队碰面,那种滋味其实根本无法形容。

  谈现状

  “带强队压力更大”

  面对家乡记者的问候,孙军显然颇感意外,他的言语中也带着少许的兴奋:“真的有很长时间没有回过家了,谢谢你们还这么关心我,我在这边过得非常好。”本赛季客场与云南的比赛过后,孙军的角色从助理教练变成了执行教练,虽然新闻发布会等场合都还是总教练杨学增出面,但球队的训练以及技战术指挥的重担其实已经落在了孙军肩上。

  “一个人指挥一支球队与当助理教练有着很大的不同,而带领东莞这样一支具备很强实力和潜力的球队,身上的压力就更大了,你们可能也看到了,东莞男篮虽然在成绩上还属于前列,但状态的起伏也说明他们经验还有不小的欠缺,所以我现在最大的任务是让他们能够以一个稳定的状态征战联赛。”

  谈旧主

  “现在的东北虎很有朝气”

  虽然并没有对现在的东北虎进行太多的评价,但孙军坦言:“我看了不少东北虎本赛季的比赛录像,东北虎今年的年轻球员很多,尽管很多人我都不认识,但他们的冲劲还是值得肯定的,所以我还是比较看好他们能够在今后打出成绩的。”

  当记者问到现在的东北虎与他当年的时候有什么不同时,孙军表示:“这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对比的,我们当年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不过那时候的队员在一起打球已经好多年了,而现在,东北虎已经重建,他们必须奠定良好的基础才能重现当年东北虎的辉煌。”另外,对于自己曾经的恩师郜树敏,孙军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郜指导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自己独到的地方,像当年的王博、杜江甚至包括我,都从郜指导身上学到了终身受用的东西。”

  谈比赛

  “现在各为其主”

  谈到今晚的比赛,孙军直言:“这是我作为教练员首次与东北虎交手,说实在话,心里确实有着复杂的滋味。毕竟东北虎是我实现辉煌的地方,在这支球队十几年,不可能没有感情。”但当记者问到今晚的目标时,孙军话锋一转:“感情归感情,我非常清楚各为其主的含义,我相信每一名教练员、每一名运动员都有职业素养,所以,在今晚的比赛中,东莞绝对会全力以赴力争取胜,当然,如果东北虎发挥出色的话,任何结局我都能接受。”

  其实本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孙军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就像孙军所说的:“有时间的话,我会在赛后与郜指导或者王博他们叙叙旧,但比赛吗?只能让结果说话。”

  (记者 刘巍 助理记者 杨锐锋)

  前瞻

  战东莞 东北虎凶多吉少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助理记者 杨锐锋) 今晚,CBA第27轮将全面开战。吉林东北虎将做客大朗挑战东莞新世纪队。由于东莞队的执行主教练是前虎王孙军,这也使得本场比赛变得更加有看点,在老东家面前,孙军则要展示一下自己作为教练的才华。上轮两队均双双落败,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在所难免。

  目前,东莞队以16胜10负排在积分榜的第4名,东北虎以12胜14负位列第13位。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手,历史上,双方也仅交手过6次,东北虎取得2胜4负的成绩,不过在客场还尚未战胜过对手。和卫冕冠军广东相比,东莞全队比较有冲劲,但经验还不太丰富,从近5轮2胜3负的成绩看,这支球队发挥不太稳定,充其量只能属于准强队。上轮比赛,东莞队更是在主场负于辽宁队,所以,东北虎只要放下包袱,还是有获胜的希望。

  另外,罗杰斯和萨马基与哈里斯和“魔兽”桑普森的外援对决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