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姚明可坚决霸占内线 火箭灭火两点需提防

火箭独家训练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东部近来状态上升的热火队。虽然主场负于湖人依然让火箭球员感到有些沮丧,但现在火箭最大的困扰却来自于球场外的诸多不和谐谣言。在去年11月做客迈阿密时,火箭凭借姚明下半场的出色发挥最终获胜,此番回到主场,火箭显然将会继续利用姚明在内线的强大统治力来扑灭热火。

  自从NBA官网专家爆出姚明和麦迪不合的消息后,最近几天媒体纷纷在热炒休斯敦的这一爆炸性新闻,结果使得姚明和麦迪两位当事人不得不站出来进行澄清。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即便姚明和麦迪之间没有任何矛盾,至少火箭内部也存在着一些需要调节缓和的气氛。由于频繁的球员伤病,以及没能达到赛季初预期的一帆风顺,火箭球员在失利之后偶有沮丧情绪也在情理之中。因此不管他们将要面对的热火实力强大与否,火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摆脱外界因素的干扰,集中精力准备投入这场比赛。

  上一次火箭客场击败热火,除了姚明的内线统治力发挥作用外,阿泰斯特和斯科拉的出色表现也必须肯定,但回到主场后火箭将在缺少麦迪和阿泰斯特的情况下迎敌。尽管火箭将损失一名大将,但最近三天的休息时间却让火箭有了充足的调整机会,自打本赛季开战以来,火箭还没有享受过这么长的训练备战时间。对于火箭缺少两大巨星后的人员搭配,事实上最近几场比赛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沃弗和布鲁克斯等年轻球员有效弥补了球队的漏洞,所以对阵热火我们基本不用担心火箭会出现无人可用的现象。

  当上次对热火姚明砍下28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后,阿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表示,姚明本该打的更好,原因就是他面对的是身高只有6英尺8的海斯勒姆。虽然热火现在对阵容作出了调整,他们将乔伊尔-安东尼顶到了首发中锋位置上,而让海斯勒姆重新回到了熟悉的前锋位置上,但热火内线对姚明的劣势反而变得更大。

  作为一名刚刚进入NBA不到两年的年轻中锋,身高6英尺9的安东尼赛季场均仅得到2.9分3.6个篮板。从某种意义上说,如果热火安排安东尼来对抗姚明,那也纯粹是把他当作是一个“犯规机器”来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猛轰篮下,而火箭其他球员也应该努力为姚明创造机会。一旦姚明在内线给热火造成巨大的破坏,火箭外线也会随着对手防线的缩小得到发挥的空间。

  在正在进行的连续七个客场之旅中,热火已经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他们的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火箭和实力不济的雷霆。上一场热火以3分优势险胜雄鹿,尽管此役的比分似乎暗示热火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但他们的外线杀手库克的复活却给火箭敲响了警钟。那场比赛库克替补上场27分钟,三分球8投6中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4分,并且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假如韦德的内线突破和库克的外线远投同时发威,火箭要想战胜对手就会变得非常困难,对此火箭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战术安排。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德维恩-韦德、钱莫斯、乔伊尔-安东尼、马里昂、海斯勒姆;

  火箭:阿尔斯通、沃弗、姚明、肖恩-巴蒂尔、路易斯-斯科拉。(搜狐体育 wella)

沃弗纹身全接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火箭胜热火无悬念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必将主场战胜热火 反方:火箭主场难敌热火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安东尼 | 阿泰斯特 | 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