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总局两中心换掌门:高建卸任 信兰成掌中国篮球

    在谢亚龙调离中国足协的同时,中国田径和篮管中心的“掌门人”也悄然发生着变化。昨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干部调整会议上传出消息,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将调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出任主任一职,篮管中心下一任主任的人选也已尘埃落定,篮管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信兰成悄然杀出。

    意外 体操新掌门来自田径圈

    北京奥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十多个运动管理中心当中,只有田径和足球两个项目没有完成赛前制定的任务。在这次干部调整前,大多数人均认为这两个没有完成任务的中心领导面临被“贬”,意外的是两人最终都走上不错的位置上。谢亚龙调往中体产业公司任董事长,而昨日罗超毅也被调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接替高健出任主任。自1996年出任体操中心主任的高健表示此番卸任心存感恩,“四年前我曾经郑重承诺,60岁的高健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功补过,由于大家的出色工作,我也兑现了我的承诺。卸去主任职务,我整整为国家工作了48年10个月又18天,我是怀着深深的感激心情对待今天的卸任的。”

    田径虽是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但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而体操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罗超毅能从金牌“困难户”全身而退前往“金牌大户”,说明总局对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是基本肯定的。对于自己的“新管区”,罗超毅说:“最近的工作还是以熟悉情况为主。中国体操队一直成绩优秀,他们有自己的一套发展方案,我需要尽快适应。”

    据悉,接替罗超毅出任中国田径新掌门的将可能是原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杜兆才。

    回归 信兰成重掌中国篮球

    在足管中心公布重大人事变动后,备受瞩目的三大球中的篮管中心新主任人选也基本敲定,北京奥组委的体育部部长、前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将再次掌管中国篮球,他将在下周一正式上任.

    在此之前,曾有传言说在任期间战绩彪炳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会入主篮管中心,但最终还是信兰成回到了他曾经的岗位上。信兰成是篮管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自1997年年底至2003年任期接近6年。信兰成在任期间,国家队在亚洲以及世界大赛上战绩一般: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男篮力克韩国,夺取冠军;但中国女篮不敌韩国队,得到银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篮夺冠,男篮又输在韩国队手中。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名列第10;女篮则因为1999年亚锦赛只排名第4,没能入围决赛圈。不过,信兰成在任时也经历了国内CBA联赛的第一个高峰时代,王治郅成为亚洲顶级中锋,姚明强劲崛起,而八一队和上海队在2001和2002年的总决赛上两次相遇也堪称CBA那个时期的巅峰之作。

    牛年,信兰成重执牛耳。在此之后,他面临的外患大于内忧。CBA在李元伟大刀阔斧的改革下,已经重新建立了品牌价值(2005年和盈方签下7个赛季推广合同,每年至少向CBA提供至少650万美元的运营费用),并且形成了较为稳定的联赛环境和一系列制度。但NBA已经大举进军中国,并不断扩大着对中国市场的占有,怎样和NBA共同生存,怎样在合作的同时保护和开发本土资源,是信兰成面对的重要课题。2009年,中国男篮和女篮都要出征亚锦赛,这将是明年世锦赛的外围赛,届时中国男篮很可能没有姚明,而女篮则没有超级得分手苗立杰。赢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未必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本报记者 盖源源 杜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超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