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湖人魔术冠军相对对碰 魔术无潜力恐成最大缺口

湖人VS魔术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来访的奥兰多魔术队,本场比赛之前,奥兰多魔术是本赛季全联盟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胜率达到了15胜5负,而湖人则在主场有20胜2负的超高胜率。这一场比赛也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成为今年总决赛的预演,尽管一向低调的魔术队并不为人看好。最终他们却凭借外线的精准和霍华德的内线统治力拿下了湖人,并捍卫了联盟头号客场球队的称号。

  对于目前的魔术而言,“魔兽”霍华德无疑是这支球队最大的财富,他出色的身体素质让魔术在内线的篮板和封盖有了足够的保障,而单从数据统计而言,霍华德无疑是当今联盟中的第一中锋,本场比赛,霍华德一人拿下了25分和20个篮板,这个数据就已经可以将湖人内线双塔的27分和12个篮板比下去。正是因为霍华德的存在,魔术的防守体系以及三分球战术都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这些也都成为了他们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本场比赛之前,魔术场均失分只有93.6分,这要比湖人少了5.6分,谁都明白,在季后赛中,防守能力才是决定总冠军归属的必要条件。上一场对阵国王,魔术队曾投中创造NBA纪录的23个3分球,这和霍华德在内线的策应不无关系,同样,魔术队阵中像特科格鲁和拉沙德-刘易斯这样大个射手的存在是对手的巨大威胁,毕竟他们同样还是联盟中为数不多的技术全面的能里能外的大个球员。本场和湖人的比赛,魔术队能够在第三节开始后就一举抹平上半场8分的差距并且一度拿到7分的优势,和3分线外的高命中率有着密切的关系,而最后一节,又是尼尔森的连续两个3分为魔术拿走了胜利。

  相比魔术而言,湖人拥有联盟最好的球员科比,这让他们一直都拥有足够的竞争力,前几场比赛多次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再次证明了上个赛季常规赛MVP的本色,本场科比更是拿到了三双。他身边一群天赋出色的家伙更是让湖人在本赛季成为了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由于本赛季拜纳姆的回归,湖人在全队的天赋中已经远远超过了联盟中的其他球队,同时在菲尔-杰克逊这个目前联盟中拥有9枚总冠军戒指主帅的指挥下,他们更是冠军相十足。同时,板凳阵容中拥有奥多姆和阿里扎这样的实力派战将,更是让湖人看上去更加恐怖。而板凳深度恰恰是目前这支魔术队的短板所在,众多的专家不看好魔术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就因为板凳深度不够,尤其和湖人相比,更是差了一大截。

  事实上,目前的湖人并没有完全挖掘出自己的实力,这可能也是菲尔-杰克逊有意留的一手,毕竟从前他在公牛时就曾用过这招。首先,内线双塔的威力至今为止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显然半个赛季的磨合还不足以让这两个极具天赋的家伙马上就成为像邓肯和罗宾逊那样令人望而生畏的双塔。另外,湖人的防守一直都是球队强调最多全从未在比赛中得到真正体现的一面,但是他们通常会用一到两节令人窒息的防守告诉对手,这支球队的防守能力并不像数据统计中显示的那么差,当然,他们需要的是在防守端的专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湖人将胜利拱手相让和防守端的不专注有很大关系。反观魔术,他们近几个赛季一直都是这样的阵容在打,球队的磨合也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这让魔术队近几个赛季都稳居东区前四名。但是不够强大的板凳阵容以及没有足够的潜力可挖,这让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机会去冲击东部决赛,就更不要提总决赛资格了。(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科比已经不再具备统治第四节的能力
正方
反方
正方:同意,连续在比赛最后一刻输球,科比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反方:不同意,未能在比赛最后时刻把握胜局全队都有责任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奥兰多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