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范瑛再陷决赛瓶颈 曹臻苦战七局赢德比女单夺金

曹臻
曹臻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2009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决出了女子单打的冠军。在这场堪称青春对抗的中国德比决赛里,赛会五号种子曹臻以8-11, 11-7, 11-6, 3-11, 11-13, 13-11, 11-6力克队友范瑛,最终捧得冠军归。巧合的是,曹臻曾两度在巡回赛的单打夺冠之路上与范瑛交手。2003年10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里,她在半决赛中淘汰范瑛,并最终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2005年11月的利勃海尔德国公开赛上,曹臻又在决赛中将范瑛击败,登上最高领奖台。这回曹臻第三次在夺冠道路上冲破了范瑛这道关卡,另外这还是她的第五枚巡回赛单打金牌。

  在这次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之前,曹臻曾15次出征巡回赛赛场,四度斩获单打桂冠,这一"高效率"也足以令人称道。

  另一方面,范瑛则不得不第三次陷入与巡回赛金牌擦肩而过的尴尬。以往这位削球好手曾两度闯进职业巡回赛的单打决赛。除了2005年德国公开赛负于曹臻,2002年的同一站公开赛上,年仅15岁的范瑛在女单决赛中也曾惜败于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没能彻底地"一鸣惊人"。(作者:Ian Marshall 翻译:国际乒联中文网www.ittf.com.cn 照片:斯洛文尼亚乒协 提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