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1人捍卫2种王道 他集齐祖皮雷卡卡于一身

    搜狐体育讯 马拉多纳退役之后,无论是球王自封还是媒体褒奖,诸如梅西、特维斯、达利桑德罗等“马拉多纳接班人”一个又一个的走进公众视野。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齐达内的身上,自从世界杯决赛的冲冠一顶之后,法国也涌现出了里贝里、本泽马等“齐达内二世”。不过在今天晚上,“新齐祖”的名字叫做纳斯里。

  由于受到伤病影响,纳斯里并没有赶上阿森纳同赫尔城的首回合较量,比赛结果也是尽人皆知无需冗述。双方次回合交手,纳斯里不会容忍“老虎”在自己头上二度撒野,除了左冲右突搅得对手不得安宁之外,还在第81分钟后排插上,接范佩西传球左脚小角度轰门破网,把赫尔城众将刚刚扳平比分的喜悦灭之于无形,同时也帮助阿森纳再度取得领先,场边的温格也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去年12月21号对阵领头羊利物浦,纳斯里长传助攻范佩西,这一次荷兰人投桃报李,正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

  这个进球范佩西传的漂亮,纳斯里射的更是精彩,在这种小角度的情况下,没有过硬的脚法和技术,往往不是被门将封出就是飞出底线。类似的进球,卡卡曾经在06/07赛季欧冠半决赛做客老特拉福德攻入过一个,结果成了当年各类top10的常客。

  同时,纳斯里的这个进球还保持了阿森纳的一项“光荣传统”,这就是在本赛季的英超各队中,阿森纳在最后10分钟的进球数位居20强之首,本场之前就已经达到了9个,占到了全部34个进球中的四分之一强。这一数据,就是以最后时刻逆转取胜而著称的利物浦也是望尘莫及。而纳斯里在第81分钟的进球则将这一数字提高到了两位数,4分钟过后的本特纳又把枪手的数据刷新至了11个。

  当温格在去年夏天花1200万英镑买进纳斯里的时候,不少人曾经对这个身体单薄的年轻人提出不少质疑。而后因为膝盖受伤,纳斯里更是一躺就是一个月。在去年11月8日对阵曼联的天王山战役中,“新齐达内”终于爆发,两粒进球也让阿森纳笑傲四大豪门的“小小联赛”。不过纳斯里真正证明自己的价值,还是在沃尔科特受伤之后。大红大紫的“小虎”因肩膀脱臼进行手术,需要休养到二月底才能重返绿茵场,而阿森纳的进攻重心也从沃尔科特的右路转移到了纳斯里的左路。

  其实“左倾路线”才是阿森纳真正的杀手锏,远了不说,亨利和皮雷就是穿梭于左翼走廊令无数后卫闻风丧胆,阿森纳也在那个时代迎来了赛季不败、双冠王等种种荣誉。温格不止一次的说过:“纳斯里很聪明,速度也快,视野很广阔,天生适合打左翼。他身上有皮雷的影子,而且他们跑起来也很像。”同时,他还具备“海布里国王”亨利所拿手的内切能力。自从阿森纳去年11月底转换进攻思路以后,球队至今未尝败绩,其中还包括2比1拿下切尔西的伦敦德比。作为球队的主力左边卫,这些功劳纳斯里自然有份。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佩西 | 齐达内 | 温格 | 赫尔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