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科比首个赛季三双难挽败局 湖人再次不敌魔术队

  昨天,湖人主场以103比109输给魔术。这是他们本赛季第2次连败,有趣的是,两次造成湖人连败的都是魔术。在东部,魔术有可能是除了凯尔特人和骑士之外,湖人总决赛的第3个假想敌。在本赛季两次交手中,湖人都输给了魔术。

  科比拿下赛季首个三双,得到28分、13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这是他个人的第15个三双,但这却无济于事。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魔术是湖人克星?

  能够在本赛季两次击败湖人的球队,目前只有魔术一支。上一次是在去年的12月20日,湖人作客迈阿密输给热火后,随后又在客场输给魔术——那是湖人本赛季的首次连败。本场比赛前,湖人刚刚作客圣安东尼奥不敌马刺,回到主场遗憾地收获第2次连败,竟然还是输给了魔术。如果他们在总决赛中不相遇的话,那么本赛季魔术已经对湖人取得了完胜。

  魔术能够死死克制住湖人的原因很简单——内线。德怀特·霍华德根本无惧拜纳姆和加索尔。拜纳姆与德怀特·霍华德是目前联盟中备受关注的两大中锋,在首次交手时,拜纳姆只打了12分钟,仅得到3分和1个篮板球,却犯了5次规;霍华德31分钟的时间里拿下18分、12个篮板球、3次抢断和两个盖帽,完胜了拜纳姆。

  昨天本是拜纳姆的复仇之战,也是证明他不比霍华德差的比赛。遗憾的是,拜纳姆在自己的主场不但没能复仇,反而输得更惨。由于他在内线与霍华德的较量中没能爆发出能量,这也成了湖人输球的一大因素。德怀特·霍华德如今已是联盟中让人生畏的中锋,他现在的状态令人想起年轻时的奥尼尔。而湖人在奥尼尔离开之后,再也没有染指过总冠军。或许,一个超级中锋才是总冠军的基石。

  霍华德是役拿下25分和20个篮板球,成为魔术横扫湖人的英雄。在蹂躏了湖人的内线后,霍华德说:“伙计,这比赛感觉太好了,这真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实在是太兴奋了,我感觉自己还能再打两节比赛。”

  此役之后魔术战绩超过湖人升至全联盟第2位。而比这更重要的是,他们用横扫湖人的方式震慑了全联盟。“这是一场非常美妙的胜利。”投中关键球的魔术后卫尼尔森说,“我们在洛杉矶的地盘上,这里的气氛让人难以置信。这显然是季后赛的气氛,比赛强度非常高,他们每一次攻防和篮板拼抢都非常积极,但我们更好,即便落后时我们也很有信心,相信只要发挥出水平,球队就能够在比赛中卷土重来。”

  最强敌人来自东部?

  而湖人目前在西部似乎已经基本没有对手,自然把眼光放在东部。虽然西强东弱的大格局并未改变,但这仅仅是对整体实力而言。如今的东部三强凯尔特人、骑士和魔术,与日益老化的西部诸强相比,东部才是联盟中的统治势力。

  湖人在圣诞大战中,狠狠打压了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到现在还抬不起头。但在凯尔特人之后,骑士和魔术又异军突起,这两支球队现在是联盟中仅有的胜率在80%以上的球队。

  湖人本赛季输了8场比赛,其中5场输给了东部球队。而湖人在西部输的3场比赛,除了败给国王外,剩下的两支也是西部强有力的挑战者马刺和黄蜂。可见,湖人可以横扫弱旅,但在面对强队时,战绩却欠佳。

  不过最近湖人遭遇的算是“魔鬼赛程”,他们在德州背靠背比赛之后,接下来的对手是奥兰多魔术,随后是东部老大骑士。紧接着就是洛杉矶德比在等待湖人,之后是华盛顿奇才以及圣安东尼奥马刺。湖人这次的连败或许也是受到赛程的影响。

  而湖人接下来的一个对手,将是他们本赛季面对的最强挑战者——骑士。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德怀特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