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湖南举重队举行50周年庆典 曾培养出杨霞等冠军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谭云东) 杨霞、龙清泉、乐茂盛……当这些大家熟悉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把特殊的纪念奖牌挂在胸前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今天下午,湖南省举重队建队50周年庆典在长沙举行,庆典大会上,为我省举重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受到了表彰。

  据介绍,湖南省男子举重队于1958年正式成立,女子举重队则成立于1988年。湖南男女举重队,是一支在国际国内举坛上久负盛名的劲旅。50年来,湖南举重队人才辈出,涌现出了杨霞、龙清泉、乐茂盛、杨炼、王明鹃、杨帆、彭颂等世界冠军,截至2008年8月,湖南举重队共获得53个世界冠军、54个亚洲冠军,50多人128次破、超世界纪录。

  庆典大会上还进行了省举重协会的换届选举,新任协会主席李贵向记者介绍,“省举重队有着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全运会,省举重队在上一届全运会取得了3金2银1铜的不俗成绩。目前队员们的训练十分积极,将力争完成金牌数‘保三争二’的目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茂盛 | 龙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