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信兰成对比李元伟差距明显 曾损耗三大中锋钱景

  信息时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在篮管中心举行了工作交接仪式,信兰成接替李元伟成为新一任篮管中心主任,而此前一直对CBA贡献巨大的李元伟也正式退休。

  昨天,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会上宣布了总局的决定,然后李元伟谈了自己工作5年的体会,最后信兰成对与会全体成员表达了自己上任的感言。

  信兰成在1998年篮管中心成立时是第一任主任,2003年后在北京奥组委工作;奥运会之后奥组委人员各回原单位,他又重新回到篮管中心。

  在篮管中心主任办公室,李元伟已经提前将自己的物品搬走了。李元伟表示,他当日交接后就正式离开这个岗位,不再使用这个办公室了。

  谈到5年来的感受,李元伟说:“我觉得自己就是接力赛中接过了一棒,尽心尽力完成了自己的这一棒。今后我还会继续关注中国篮球,如果可以,我会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能够在这个时期从事篮球管理工作,我觉得自己非常幸福。篮球运动在中国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齐心协力,提高中国篮球的水平,”他说。

  李元伟让CBA学会赚钱

  1995年,中国篮球创建了甲A联赛,但到了1999年,却出现了许多俱乐部想另起炉灶的情况。虽然事情最终得到平息,但到2003年,当时还叫甲A联赛的中国篮球,已经走到了悬崖边——联赛水平下降,观众人数降低,球员和教练的待遇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李元伟选择了变革,推出了“北极星计划”。先是去国外考察先进的职业联赛,再给各俱乐部老板“洗脑”,改变旧有观念。2004年,又推出取消升降级、扩军、南北分区等新政。之后,CBA的发展势头和良好形象,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改革可以说是初见成效。

  力挺外教和大郅

  李元伟上任后,篮管中心逐渐变得开放起来,并提出了“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的方针。当然,开放的并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对外教的态度和大郅的回归。

  2004年,中国男篮迎来了史上第一个外教哈里斯,正是哈里斯和尤纳斯,帮助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打进了前八名。2005年,澳马赫成为了女篮的主教练。

  2006年大郅的回归,无疑是李元伟任期内的一件大事。李元伟不仅亲自去美国游说,更是在接机人选方面做足了文章。大郅回来前,在迎接的人选上出现了分歧,李元伟想亲自前往机场迎接,但出于种种原因没去成。李元伟当即让当时带队在澳大利亚的副主任胡加时回国去机场接的大郅,原因只有一个:让大郅心里有底。

  让CBA处于良性循环

  2004年那个赛季,联赛首次聘请了专业公司进行运作,当时的阻力也很大,有人认为,与其出钱请别的公司,不如自己人来弄。但李元伟力排众议:“我们做不好的为什么不能请别人来帮我们?我们篮协手里拥有那么多优秀资源,但这些都只是资源,没有任何价值。”如今,这条路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同,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愿同CBA合作。各俱乐部的负责人也逐渐和李元伟达成共识,就是要争取通过经营篮球赚钱,而不只是通过搞篮球换取广告。

  信兰成曾损耗三大中锋钱景

  1997年~2003年 担任篮管中心主任,是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

  2003年~2008年 被借调到北京奥组委担任体育部部长

  任期国家队成绩:

  曼谷亚运会:

  男篮冠军、女篮亚军

  釜山亚运会:

  女篮冠军、男篮亚军

  悉尼奥运会:

  男篮第十、女篮没入围

  美国世锦赛:

  女篮第六、男篮第12

  任期联赛状况:

  形成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三大中锋,被称为“移动长城”。三人去NBA之前的几年,CBA联赛观众上座率一直保持在82%以上。但同时CBA联赛的品牌价值却在下降,从联赛初创时期IMG集团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缩水到2003年联赛冠名费用只有1500万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