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中国足球面临空前危机 中超将面临“裸奔”危险

  不论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还是“众望所归”。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足协全体人员会上正式宣布了总局的任命,由南勇接替谢亚龙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同时原本舆论希望与他成为搭档的张吉龙也离开足协,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对外交流中心担任一把手。

  足协领导班子调整会议结束后,很多足协人员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他们对南勇主政足协的看法和期待,以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南勇面临历史机遇,也有众多的挑战等待他,一系列棘手问题将考验他的才智。

  “中国足球已陷入历史低谷,只要他能干出一点成绩,就会成为成功者。”这是一位足协人员最直截了当的看法。

  本月21日,中国队与越南队的亚洲杯小组预赛比赛结束后,除了今年11月份还有两场亚洲杯比赛外,全年基本没有大的国际赛事;明年也一样,除了年初两场亚洲杯比赛,年底可能会有一两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外围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大的赛事也很少。

  恰恰这两年正是中国足球休养生息的好机会。我们常说,青少年足球是源,联赛是本,没有大赛时,正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投入到联赛和青少年训练上,好好抓一下,理顺关系,规范各项制度,联赛水平上去了,踢球的孩子多了,还何愁现在这样捉襟见肘,要钱没钱,要人没人!

  很多足协人员对南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议。首先要摸清家底,查账看看到底能干多大的事。国内联赛几年的不景气,中国足球已是坐吃山空,爱福克斯联赛冠名欠账5000多万元至今没有追讨回来,而近日又传出不利消息,一直负责“中国之队”项目的盈方公司今年也将退出,这无疑是雪上加霜。还有春节过后,距离今年联赛开战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足协必须投入巨大的人力,抓紧商务开发。一旦中超联赛真的“裸奔”,中国足球遭受的打击将更加惨烈。

  其次,要尽快搭建好足协班子。中国足球的混乱和退化,实际根子在足协,是足协内部的矛盾和不规范,才造成全国足球管理工作的混乱,联赛频出“恶性事件”。据统计,目前中国足协至少有5至6名处级中层干部没有工作可做,而很多人还是各方面的行家里手,也并不是这些人不愿工作,谢亚龙时代在用人方面的失误,打击了大家的积极性。这样的心态和精神状态是很难改变足球面貌的。

  再有就是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全国足球工作的领导机构,必须要有好的作风和工作态度,严谨科学,有章可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昨天的会议上也特别强调,心思要用在足球工作上,要团结,按原则办事。而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满,我们无话可说,现在大家只有多干少说,卧薪尝胆,我国足球运动才会有希望。

  中国足球不能只让球迷过一个好年,这是不够的,而应该给群众能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欢笑。我们期待着。

  本报记者 王纪强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