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竞报:且看国足的孙子兵法

  如果一个人的神经持续性地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很容易得神经病;如果一个人的精神长时间处于被压抑状态,则容易得精神病。有如现在的国足两样都占了,所以让人看上去有些“不疯魔”的意思。而事实上,这支国家队已经彻底变态了。

  第一场比赛打叙利亚,国足赛前将自己伪装成狗熊,比如殷铁生说几场热身赛都是迷惑对手啦,比如拿一分就满意啦,比如要打防守反击啦……结果呢?我们发现国足真的是狗熊,而所谓的伪装,只是让球迷认为他们是在示弱,而不是真弱。

  回到杭州后,没有了阿拉伯式的西餐,每天大嚼西湖醋鱼和叫花鸡,吃得国足很舒服。所以,领队回国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召开新闻批判发布大会。据坊间传闻,蔚少辉领队在大会上就像当年的张翼德当阳桥头一声吼,喝断了桥梁水倒流。国脚们呢?这会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一个个跟吃了兴奋剂似的对今天的比赛跃跃欲试,殷铁生每天想着进攻,想着进越南多少多少球,似乎都有些疯狂的味道了。

  其实,你们都不了解国足。当他说要大举进攻,实则是要严防死守,反之亦然。客场与叙利亚的那场比赛,中国队的阵容号称是以防守为主的451,而当在场上打起来,我们才看出来,殷铁生原来排出了一个史上最大胆的3—7阵型,除了门将宋振瑜和杜威、王霄、张耀坤之外,其他的球员,包括所谓的“带刀后卫”曹阳,都是只进攻不防守的球员,倒是被定义为前锋的郜林更像一名防守球员。从这个角度上就不难看出,国足究竟为什么会被叙利亚的反击一打一个准。

  输球之后,殷铁生曾经彻夜反思这场比赛,结果也只想明白一半,“两个点球不是杜威的错,而是后腰的错。”这里我想请问殷指导,当您在中场派上这一群攻击手的时候,没想过这是为什么吗?

  现在,来了一个越南队,由于损失了三员大将而且还是客场作战,人家肯定是要坚决贯彻防守反击的。但是,据我们臆测,别看国足叫得欢,今天的比赛应该是以一副全力防守的阵容。这就是国家队和土教练最为擅长的“孙子兵法”,声东击西,出其不意。需要特别声明一句,这只是比较弱智级的孙子兵法,按年龄段分,顶多算得上3岁的。

  至于最终的结果,历史上已经有很多案例了。比赛的过程大概是这样的,一场闷战之后国足顽强逼平对手。当然,国足也有取胜的机会———那就是依靠老天爷往下扔馅饼。

  ■各方声音

  对越南这场比赛应做好充分的准备,目标不仅仅是三分,要利用主场的优势,争取更多的进球和净胜球,这样才能使自己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也为下次客场对越南创造有利条件。2001年我们在昆明对印尼的比赛或许能给现在的国足一些启发,不要小看越南,但更应该有信心。———米卢

  王俊生哀叹一声:“现在骂足球也出不了名了。”这话说得有水平!中国足球就是内部和外部的折腾太多了,所以没个好。还是少骂几句吧,弄不好21日还输给越南呢,那这个春节怎么过啊?打麻将都得集体点炮。

  ———棋哥

  拜托运动员、教练员,一定手也练,腿也练,脑筋也做些急转弯,脖子以上、脖子以下都按照世界排名104位的水平,完整健全地登场比赛。对越南的比赛,也许是中国体育在鼠年的最后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了。好好踢,赢了球,每个人回家过年时,都有一份好心情。 ———黄健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