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面对灵魂金钱非万能 卡卡拒绝曼城表态永不加薪

  卡卡是如此近距离地接近曼城和英超,只差他的一个签名,巴西人将开创世界足坛的亿时代,阿拉伯人也将再次证明金钱是无所不能的。在金钱和灵魂面前,最终卡卡选择了后者,选择继续留在这个曾给他带来冠军和先生荣誉的圣西罗。

  更让人感动的是,巴西人还以永不要求加薪的态度来表达自己对米兰城的爱。

  最后时刻转会告吹

  走还是不走?这已经不是卡卡一个人的问题了,甚至可以说是牵动着整个亚平宁乃至整个欧洲足坛的大事。虽然英国媒体19日坚持卡卡将会在24小时之内完成转会,但在意大利方面却对此消息有着不同的声音。《米兰体育报》便表示卡卡本人更倾向于留下来,但一切在19日还没有确定。

  卡卡的父亲渴望这桩转会成功交易,但卡卡的态度是最关键的,因为只有他的签名才能决定这次转会能否成功。最终,阿拉伯人的金元攻势没能奏效,卡卡在转会进入最后拍板之际放弃了签名,也放弃了曼城的上亿转会费和高达50万英镑的周薪。“卡卡将会留下来,他放弃了更多的金钱。”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最具震撼性的消息。随后,曼城俱乐部也官方确认了谈判已经结束。

  “决定性的只有一件事,对米兰的爱取得了伟大胜利。感谢主席,感谢卡卡,米兰加油!”米兰俱乐部用这句简短却又深情款款的强有力话语,为曼城的这次天价挖角大戏画上了句号。

  ■内幕一个人的游戏

  卡卡不走了,继续留在圣西罗。由始至终,米兰22号都没有想过脱下红黑军团的球衣,改披天蓝色战袍成为曼城市体育场的大哥大。这次上演上亿欧元转会费的转会大戏,其实是一个人的游戏,那就是卡卡的父亲博斯科·莱特。

  与曼城、AC米兰分别谈判,一切细节和具体文件,都是卡卡的父亲一手操办的。卡卡从来没想过去曼城这种档次的球队,可在卡卡一家,是博斯科做主。曼城在事后也承认了:卡卡从头到尾都没有参加过转会谈判。

  在过去两年里,围绕着卡卡转会的消息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从最初的皇马,到后来的切尔西,还有现在的曼城,事实上这一切都是博斯科招惹来的,他一直在为卡卡寻找买家,即便不能转会,也要让米兰为他的儿子修改合同。于是,过去4年多里,卡卡的合同前后共修改了4次,现在这份年薪950万的合同要到2013年才到期。但博斯科依然无法得到满足,随即又狮子大开口:“年薪1500万。”这是AC米兰无法满足的愿望,所以博斯科决定押宝在阿拉伯人身上。

  不过,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卡卡本人。尽管他无法阻止AC米兰和博斯科与库克等人进行交涉,但卡卡却提出了一个令曼城无法接受的要求:如果曼城成绩不佳,在明年1月份时不能成为冠军争夺者,卡卡将可以用6500万英镑(约合71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合同离开曼城。面对这个霸王条款,曼城人事实上已经萌生了退意。

  于是,卡卡挥舞着22号米兰球衣向球迷示意,并选择留在圣西罗这个大舞台继续驰骋,一切都显得是那么顺理成章了。“米兰就是我的家,我绝不为经济原因作出选择!”这就是让卡卡选择留下的关键原因。

  卡卡表态永不要求加薪

  在米兰官方宣布了卡卡留队的消息后,巴西人第一时间接受了“米兰频道”的采访,解释了他为何会选择留下的原因。

  “这些天我看到了很多关于我转会的报道,也听到了不少声音,很多的怀疑和猜测都在围绕着我,尤其是说到我和父亲的争吵。在此我想说的是,我从来没有和我的父亲争吵过,我的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尤其是我的妻子,她是那么的好,总是会不断地帮助我、支持我,不论我最终会做怎样的决定。我的家庭也从未有任何人鼓励我去任何地方。现在这个决定也是我用心做出的选择。”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卡卡父亲博斯科曾要求AC米兰,在卡卡转会不成功的情况下,再次调整卡卡的年薪,这仅仅是卡卡父亲的一厢情愿。要知道,在过去4年多里,卡卡的合同曾被修改了4次,如今他的税后年薪已经增长到了950万欧元,在意甲仅次于国际米兰的伊布。在做出留队的决定后,卡卡也以另一种方式表明了自己对米兰的忠诚,“我从未要求过涨薪,我将来也不会这样做,AC米兰对我一直很好,过去,如果他们愿意他们就给我加薪,为此,我只能感谢他们。”

  漫长的卡卡-Day

  2008年1月19日,这是被意大利媒体普遍预测为卡卡是否转会曼城的D-day(大事件发生的日子),甚至可以简单地称之为“卡卡-DAY”。

  11时50分:卡卡父亲博斯科比预定时间提前了2个多小时到达米兰。按照事先的安排,他先去见卡卡,然后是加里亚尼,最后与曼城的代表见面。

  12时30分:就在卡卡的父亲与卡卡见面的同时,贝鲁斯科尼和加里亚尼正在进行午餐并讨论了卡卡的问题。双方都拿出了各自的最终决定。AC米兰方面同意让卡卡转会,卡卡似乎还在犹豫,但同意父亲出面去谈判。

  13时40分:贝鲁斯科尼还在米兰和MEDI-ASET 公司的主席孔法罗涅里会谈,与会者还有加里亚尼。外部得到的消息是,“一切都还没有最终决定,但加里亚尼已经准备好了同博斯科进行细致的谈判”。

  13时45分:几十封球迷的信,被放进了卡卡家门口的邮箱内,球迷们恳切地请求巴西人留下。

  14时10分:里皮来到米兰的维斯孔蒂大酒店,参加意大利足协组织的一个会议。在记者面前,他确认了之前的说法,“我感觉卡卡会留下。”

  15时02分:加里亚尼和贝鲁斯科尼分别了,米兰总经理回到了俱乐部的总部,然后在一个秘密地点,开始和卡卡的父亲谈判。

  16时:位于图拉蒂大街的AC米兰总部门口出现了第一名球迷。20分钟内,聚集了将近500人。安切洛蒂和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先后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安帅说,还没有任何新消息,阿贝特则对卡卡的可能离去表示遗憾,“我们在谈的是一位金球奖得主。”

  18时01分:加里亚尼与博斯科的谈判结束,卡卡的未来似乎已经敲定了。现在需要的,只是等待正式消息的公布了。与此同时,AC米兰总部门前的球迷越来越多,交通中断,有轨电车也无法运行了。18时35分:球迷们的抗议活动开始向卡卡居住地转移。

  19时10分:卡卡父亲和加里亚尼达成一致后,前者开始与曼城代表进行最后谈判,谈判要持续两个多小时。在20时之前和21时30分左右,卡卡先后两次出现在了他家的窗口,向楼下的球迷打招呼。

  22时20分:一切都似乎已经决定了,只差卡卡本人的签字了。合同文件已经准备好了,曼城和AC米兰的代表已经签了字,博斯科早早署上了自己的大名。大家都在等卡卡。接近1.3亿欧元的巨额转会。高达19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是现在的两倍。卡卡的父亲也在等着儿子的签字。

  22时35分:贝鲁斯科尼和俱乐部方面先后得到卡卡的通知,巴西人拒绝加盟曼城。在电话里,卡卡和贝鲁斯科尼做了沟通。

  22时45分钟:贝鲁斯科尼给正在直播的足球节目“比斯卡尔蒂审判”打了电话,告诉了他们卡卡的最终决定,并且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以及对卡卡的赞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