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迎战越南国足底气不足 将帅口风紧打死不说必胜

  Q:3分是本场比赛惟一的选择吗?

  A:作为教练不做预测,但明天(21日)的比赛,逼得我没有退路,我们全部精力都在赛前的准备上,只要我们能够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应该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

  Q:想过取得赢球外其他的结果吗?

  A:足球是圆的,胜、平、负都有可能,但我们只期待最好的选择。

  晨报讯:昨天下午,国足新闻官董华宣布 “本次赛事报名的记者多达140多名”,显然这么多的记者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只是为了等待国家队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的一声“我们一定会赢”,但是无论媒体怎么绕弯子诱使他说出这句话,这位老江湖总能够拐弯抹角地把这个意思通过别的语言组织出来。这恐怕是殷铁生最后一次带领国家队了,但是他并没有能够一鸣惊人。

  此外,殷铁生只是老生常谈“增加配合,创造更多机会,稳定心态,提高进球的欲望,争取胜利……”毫无破釜沉舟一鼓作气的杀伤力。上百人的发布会,因此进行了4个回合的问答,就因为无人发问而结束了。当然,话喊出来了自然要由行动跟进,从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来看,国家队“空袭”越南的效率的确无法支撑让殷铁生敢于在发布会上喊出“必胜”。

  曾几何时,“头球队”曾是外界对国足的一种嘲讽。如今对阵越南,急于取得一场胜利的国足也顾不上脸面了,欲再扮“头球队”欺负身材矮小的越南队。在前锋缺乏高中锋的情况下,几名后卫都在训练中演练了头球轰炸的战术,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公开表示:“打越南,我们会把这种身材的优势尽量发挥出来。”

  尽管越南队的主力前锋因为停赛不能出场,但是老虎杯的胜利给了这支东南亚足球新霸主很高的信心。“我们很尊重中国队,我们也很尊重自己。原来我们带有一些取胜的希望而来,但是我们的主力前锋不能出场,主力门将也受伤,所以取胜的可能性小了一些,但是我们要在这个场地把很小的希望放大。”越南队的巴西籍主教练卡利斯托显然比铁蛋敢说。他还表示,寒冷的天气有可能给他们带来一些麻烦,但是并不会很大。

  这个巴西人甚至有些狂妄地表示,自己只是通过youtube观看了中国队上场比赛的几个视频片段,“我们有自己的踢法,不会受到对手太大的影响。”

  (本报特约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