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尊严保卫战不胜就是丑闻 国足已经没有任何退路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今晚在杭州进行的亚洲杯小组预赛中越之战,国足不胜就是丑闻。

  对国足来说,这是一场生死保卫战,尊严保卫战。除了胜利,国足已没有任何退路。

  赛前狂练进攻

  仅仅一个小时的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国足大部分时间都在练习射门,看得出,国足今晚比赛的思路就是大举进攻。

  为了战胜越南,在小组赛立足,国足唯有主场获胜,即使打平,也是耻辱。因而,一向出言谨慎的殷铁生,昨天大胆表示: “现实的形势,已经逼得我们不得不获胜了,必须拿到主场的3分。”

  殷铁生的语调很坚决。 “从叙利亚回来之后,国足这几天的训练、精神与身体状态都不错。除了张耀坤因伤退赛,其他22人都能够参赛。”殷铁生说, “我从来不预测比赛结果,但明天的比赛,已经逼得我们没有退路,我们现在必须把全部精力用于赛前准备,如果发挥正常,我相信还是能够赢下比赛。”

  对于越南的打法,殷铁生进行了分析。 “越南的优势是速度,脚下的移动非常快。他们在东南亚锦标赛的比赛,我们也进行了分析。另外,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奥队曾经与他们踢过热身比赛。越南这个队伍选手身材不高,但在控球的时候,全队的移动速度比较快,这是我们特别要防范的,他们的防守反击也很有特点,进球主要依靠这方面的能力,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在比赛中克制对方的特点。”

  在国足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中前场的射门练习成为主要内容。从技战术来看,殷铁生希望队员有更加强烈的进球欲望。 “我们预计对方的防守会更紧,所以我们需要具备稳定的心理,尽早破门。只要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平,我想中国队是能够赢球的。”

  对国足,对殷铁生,这场比赛不仅是要为保卫亚洲杯的出线而战,更是为保卫最后的尊严而战。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