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6-1横扫与殷铁生无关 两胜4负铁蛋难堪主帅大任

    搜狐体育讯 6比1的大胜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整场比赛中国队气势如虹,而且在此前五场比赛中一直没有展现的定位球能力突然暴发。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远射、短传以及配合完全打活。这的确是一支让人看到希望的中国队。但是必须承认,这一场胜利与殷铁生无关,胜利不是他的战术带来的,但那粒失球是他的战术带来的。

视频:郜林保铁蛋杭州首秀成功 国足6-1胜越南

  中国队的胜利,来自于中场黄博文的出色表现以及定位球开始发挥威力,黄博文出色的表现建立在周海滨复活的基础上;定位球的优势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只是此前一直没有展现出来。第一粒定位球来自郜林的状态,第二粒定位球中,吴昊先是晃了对方门将,接着杜威破门。中场的复活并不是因为殷铁生的战术或者用兵有针对性,杜威的进球有吴昊的功劳,但吴昊的上场并不是因为殷铁生的刻意调整,而是张耀坤受伤和王霄的转身太慢所致。事实上,如果早点用上吴昊,可能对于叙利亚不会输。

  殷铁生唯一的战术调整是安排杜威打右中后卫而非左中后卫,但他对于杜威的位置依然没有准确的要求,杜威有时到中场左路解围,下半场直接奔袭到右路底线,杜威对于矫哲的保护是不够的。而中国队的失球,更是殷铁生的造越位战术所致。

  联系中国队在殷铁生手中打的六场比赛,结果是2胜4负,6比1的成绩不能掩饰殷在面对伊朗、阿曼和叙利亚时的战术与用人的混乱。即使在本场比赛中,我们可以依然看到,越南队在上半场曾经出现了精彩短传和一脚出球,中国队在前十分钟则显得有些慌乱,即使领先时也是如此。而在六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问题主要来自于主教练战术混乱以及用人混乱。在与叙利亚一役打到下半场甚至无前锋可换,蒿俊闵只能坐在看台上看中国队留下一个换人名额结束比赛。此外,边后卫助攻时留下的空档、防守定位球时的混乱,这都在殷铁生手中产生的宝贵财富。

  在越南队一役中中国队定位球防守没有失误是因为越南人实在太矮,我们并没有看到殷铁生真正去解决中国队的问题,事实上,中国队下半场有一段时间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殷铁生并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个情况。

  殷铁生带队打了六场比赛,他能够得到分数是3分。战术混乱用人不当,在落后时无力控制场面,做不出有效的调整。越南队虽然输了球,但越南主帅卡利斯托的能力依然要超过殷铁生。殷铁生不适合当国足教练,如果被这一场6比1蒙住了眼睛,那未来中国足球还要交高昂的学费。(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 吴昊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