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鼠年最后一战大胜越南 殷铁生坦言苦多乐少

  亚洲杯预选赛大胜越南队

  亚洲杯预选赛6比1大胜越南队,昨晚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内的每个中国人都很难得地因为中国足球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夜晚。而对于目前正处于最低谷的国足的每个成员而言,这场大胜使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一次好好过年的机会。

独中三元的郜林如释重负地对记者说:“这次大家都能开心过年了。”

  前天下午,领队蔚少辉在国家队的赛前最后一练中向记者略带神秘地预测说:“明天中国队,将打出一场近年来少有的精彩比赛。如果你们不信,咱们就等到比赛时看。”当时他身边的几位记者都将信将疑,“依照国足目前的状态,想赢球都难,凭什么还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呢?”

  但是昨天的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在印证着蔚领队的预言。从来没有在国家队比赛中进球的郜林,在第一次角球机会中就赢得了进球。他发疯似的和队友们庆祝着这个处子进球,之后,他又和队友们继续发疯般对越南队的球门狂攻。但越南队的阮玉丰在第11分钟却意外地利用反击扳平了比分。这会不会又是一个转折?好在转折没有到来,郜林9分钟之后又一次将比分反超。国足也就此让看台上的杭州球迷开始了一个难得的享受中国足球所带来快乐的机会。

  上半时4比1领先的巨大优势,以及下半时刚开场时蒿俊闵的进球,让刚开场时还在看台上喊“殷铁生下课”的观众们开始为中国队加油,甚至还有球迷开始高唱《征服》。困境中的国足,居然还能用比赛征服球迷的心,真的是件很难得的事情。第55分钟,黄龙体育中心外面还燃放起了烟花,空中美丽绽放的烟花,已经开始提前为国足庆祝胜利。

  90分钟的比赛结束了,现场每个中国人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前一段一直身处压抑之中的国足上下,更是享受着难得的赢球快乐。“终于可以好好回家过年了!给大家提前拜个早年!”每一位国脚在离场的时候,几乎都对记者这样说。尽管比赛中国足所战胜的仅仅只是过去根本不在一个实力级别上的越南队,但一向善于制造痛苦的国足,昨晚真的制造了一点欢乐,希望这种欢乐能够在未来继续。

  赛后谈

  殷铁生:痛苦多 快乐少

  44天的国足临时教练之旅,殷铁生如何评价?昨晚率队6比1大胜越南队后,之前一直都因为压力而脸色紧绷的殷铁生终于能带着微笑告别国家队的帅位了,而对于自己这44天的特殊国足主教练生涯,殷铁生说:“痛苦多,快乐少!”

  “44天的工作,的确痛苦多,快乐少。但最后一场比赛能取得这样的胜利,还是非常开心的。在国家队的日子,和所有的国脚都相处得非常愉快。比赛结束了,我们会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今后会听足协的相关安排。”殷铁生说。在中国足球正经历的严冬中,殷铁生以一种过渡身份介入到国足当中,其中的辛苦恐怕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

  不过,昨晚对越南队比赛的胜利,还是让殷铁生得到了一个完美的解脱。他在赛后对记者说:“这场胜利首先要感谢队员,他们在压力面前完全放开了。进攻上创造了6个进球,应该说中间还有机会没有把握住。防守上所丢的那个进球,也继续暴露了我们队的老毛病。取得这场胜利最重要的原因是队员们放开了手脚、解放思想。这支队伍只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在未来的发展中还是很有希望的。”临别国足之前,殷铁生还是对目前的国足表达了良好的期待。

  而对于中国国家队未来发展的方向,殷铁生就像自己刚上任时一样,他说:“中国足球还是要坚持自己的路,只要坚持这条路,还是很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