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一号复出在望 麦迪:相信自己 很快回球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闭上双眼投篮,麦迪用这种方式寻找感觉。

  昨天,麦迪和阿泰斯特双双参加了火箭的训练,不过,他们只是跑了跑战术,进行一些5对0的站位训练,没有对抗,也没有分组训练赛。

  火箭总经理莫雷说,麦迪有望在下周一对阵活塞或者下周二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复出,而阿泰斯特还得再等等。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麦迪和他的私人训练师接受了休斯敦一家电视台的采访。这位已为麦迪服务了13年的训练师透露,第一天训练时,麦迪40码冲刺跑成绩是5秒1,9天后是4秒69;第一天训练,麦迪举115磅的杠铃都觉得吃力,现在,他能连续举5次185磅的杠铃。
“我快回来了。”麦迪说。

  今天的训练感觉怎么样?

  终于又和全队一起合练了,虽然只是做了些跑位和投篮训练,不过感觉很不错。我想看看自己恢复到了什么程度。

  我们注意到,你今天还有扣篮……

  这是训练师的主意,他让我扣几个,看我恢复得怎样。我的膝盖感觉好多了,比以前有力,我对它也更有信心,这就是我最需要的:我要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做好打球的准备,现在,我感觉我快回来了。

  似乎这10天让你有了很大进步?

  当然了,不论是在身体还是在精神上。去年5月份,我做了左肩手术,直到这次伤停,我才第一次重新开始举重训练,换句话说,去年整个休赛期,我都没法进行正常训练。所以,这个赛季我的身体一直不能支撑我打好比赛。但现在,我感觉正常了,有回到重新的那个我了,下半赛季将会完全不一样。

  你前半个赛季的表现不佳,是不是就是因为身体出了问题?

  是的。这么多年,我在休赛期都会刻苦训练,但去年夏天我没有,因为手术。这让我退步了一些,事实上是退步了很多。但积极性的一面是,我有机会补上这一课。最重要的永远是如何结束,而不是如何开始,我渴望着回到球场上,和队友们一起,看我们能走都远。

  这么说,这10天,你基本上都是在做身体恢复性训练?

  这还是训练师的主意,说实话,我也没想到,我还以为我的身体状态不错,还能打比赛呢。后来我发现,我的身体状态很差,力量很有问题,毕竟已经有7、8个月没有举重了。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我感觉很棒。

  趁着这次来休斯敦打球的机会,韦德又一次表示了对你的支持,你和他聊过吗?

  我不能不说,他是一个很好的激励者。当时我已经训练了5天,精疲力尽,我感觉自己需要休息,甚至怀疑自己还能不能继续下去。这时候,韦德给了我额外的动力。他在这方面是专家,篮球、举重,他都精通。他让我挺了过来。

  现在,很多人对你的表现不很满意,批评你,你还在意那些吗?

  作为一名球员,永远有一部分人喜欢你,有一部分人不喜欢你,有一部分中立,还有一部分见风使舵。对我来说,我在乎他们怎么看我,我的工作就是打球、领导球队。我有天赋,有一支好的球队,工作了一天,我可以回到家里,有可爱的孩子,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们说什么。我清楚自己的能力,我相信自己——再一次地,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感觉上,你真的找回了自信。

  对,这一点很重要。我相信自己的膝盖,相信自己的腿,相信自己的爆发力。这很有帮助,比如说,即便起跳、落下的姿势有点不对劲,我也不会受到什么影响。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力量。我会进行更多的、更艰苦的训练,然后回到球场上——很快。程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