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迟来大胜为殷铁生送行 华丽进攻盛宴中国足解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是巧妇难为无米炊,还是江郎才尽?无论怎样,仅仅建队44天的“殷家军”就在一场华丽的进攻盛宴中解散。

  一周前,在阿勒坡2比3负于叙利亚后,不少队员在面对记者时都表示,对不起殷指导。殷铁生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足协交给他的任务就是前两场比赛至少拿到4分——输给叙利亚,意味着这一任务已经无法完成。赛后南勇一再强调,当初新闻稿中宣布由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组成国足教练组时,明确提出这是一个“临时教练组”,任务就是“参加2009年1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两场比赛”。
“同时,中国足协决定,将在之后进行新一届国足教练班子的选聘工作。”话语中已经暗示:铁蛋下课在所难免。输给叙利亚,也使得铁蛋失去了继续执教国足的可能。

  抵达杭州后,面对压力的殷铁生情绪一直不高,在新闻发布会上,甚至少有地婉言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训练中也多是观察队员,几名助理教练的喊声都盖过了他。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其实,殷指导私下跟我们交流很多,他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就在比赛进行的当天上午,殷铁生还把几名主力叫到房间聊天,“其实都没怎么谈技战术,他希望我们放开踢,不要背包袱,不管什么结果他来扛。”一位队员说。

  在这支队伍中,像郜林、蒿俊闵、沈龙元等都是他当年执教国青时的旧部,而杜震宇、刘健、曲波等他也都带过,因此外界所说的军心涣散是不存在的。杜震宇赛前就表示:“这场比赛是新年国家队的第一个主场,赢球既是为球迷,也是为我们这支队伍。殷指导在我们身上付出了很多,我们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报答他。”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走下场的队员们一一走到殷铁生面前与之拥抱,比赛中一直表情严肃的铁蛋这时才露出了笑容。在休息室,他走到每一位队员面前和他们握手,嘴里说着“谢谢”。队员们都清楚,这场比赛是“殷家军”的告别赛,因此不少人都眼中都含着泪光。“不管是在国青队还是在国家队,殷指导都教了我不少东西。比赛前,外界对用我打首发都提出来质疑,但殷指导一直给我鼓励。”郜林说,“这是我在国字号正式比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感谢殷指导对我的信任。”

  另一位饱受争议的队员是杜威。在来到杭州后,殷指导反复播放着对叙利亚时的三个失球,强调主要责任在中场而不在后防,实际上就是在给杜威减压,而杜威也用一个进球完成了自我救赎。对于殷铁生的离任,队员们都觉得有些可惜。“殷指导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教练。输给叙利亚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战胜越南才是我们正常水平的体现。如果再多给他一段时间,球队应该还会有进步。”一位队员这样说,“换不换教练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但如果继续还是本土教练来执教,有谁能保证比殷指导强呢?”回到酒店后,队员们匆匆洗完澡后就下楼用餐。由于今天一大早球队就将就地解散,因此队员们都利用这一机会和铁蛋告别。殷铁生也叮嘱队员们回队之后要保持好训练状态,对于自己是否留任只字未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只是表示,两场比赛拿4分的任务没有完成,自己的使命已经结束,至于接下来怎么办,自己会听从足协的安排。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 铁蛋 | 郜林 | 殷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