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而今迈步从头越过 一场大胜带着好心情过年

  国足终于赢球了!1月21日的杭州,国足在2010年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场6∶1击败之前排名小组第一的越南,终于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取得了2009年正式比赛的首胜。比赛中,郜林上演了帽子戏法,中能国脚姜宁也贡献了一脚精彩的“世界波”。

  关键词:顺 进球来得顺风顺水

  21日,杭州下了大半天雨,这让人们对国足此战的前景产生了一丝担忧:越南历来擅长水战,本来就为如何进球而烦恼的殷家军,这场怎么去打破越南的铁桶阵?

  过年的祝福中 ,总是有一个字:“顺”,即将过年,国足此战就进行得异常顺利:才开场1分钟,一向以浪费机会著称的郜林就接应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得手,为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进球之快,创造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的新纪录。虽然第11分钟越南队依靠国足的后防造越位失误将比分追平,但第20分钟,郜林接到姜宁的直塞单刀破门,国足重新取得领先,至此,国足完全掌控了局面,而后姜宁和杜威各进一球,使国足上半场结束时就以4:1的大比分领先。下半场,越南队就连换两人,希望能破釜沉舟扭转局面,但悬念又很快消失:不到2分钟,曲波送出助攻,蒿俊闵左脚抽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5:1,到这个时候,国足胜利的结果已经不可动摇,此后郜林又锦上添花,使比分定格在6:1。赛后,越南队的主教练卡利斯托表示,这场比赛本方失球太快,是导致惨败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爽 “头球队”又欺负越南

  很长时间以来,国足都没有像这个夜晚一样赢得淋漓酣畅了,春节在即,国足终于踢爽了一次。赛前殷铁生就曾表示,对付越南队,要借助本方队员的身材优势,结果国足果然将身材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再次展现了“头球队”的实力。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国足“头球队”的威力就很快体现出来:第一个进球,郜林甚至没有奋力起跳,就在原地将队友开出的角球顶进;第三个进球 ,国足同样是依靠角球进攻,队友抢点让越南门将无从判断,杜威在后点轻松将球凌空射进。赛后越南队主教练卡利斯托无可奈何地说:“中国球员身材高大,上半时的角球我们就丢了两个进球,这也是我们可以接受的,这是我们与中国队的实力差距。”比赛中,这样的场面屡屡出现:越南队员在带球过程中被国足队员撞得身体失去平衡,从而失去了控球权。全场比赛,国足有近半数有威胁的进攻都是来自中场断球后的反击,在矮小的越南队员面前,即使是黄博文、姜宁这样的国足小个子队员也可以轻松断球 ,杜威和郜林这样的高个队员甚至可以带球长驱直入,国足踢得轻松自如。

  关键词:乐 带着好心情过年

  过年了,谁都希望能喜气洋洋,对于殷家军来说同样如此。即使是这支临时组建的国家队,也希望能用一场胜利作为告别,所幸他们做到了,在这个夜晚,他们没有给球迷添堵,而是用一场大胜送上了新年贺礼。

  殷铁生知道 ,这场比赛很可能是他在国足的告别战,没有退路,逼得他必须拿到一场胜利。比赛的上半场,他显得有些紧张,不断站起身来指挥队员们,当姜宁打进第四个球,国足大比分领先时,殷铁生不是挥手庆祝,而是赶忙叫来队长杜威交代了几句,直到下半场,国足将领先优势扩大为四球,殷铁生才安稳坐下来 ,静静地看着弟子们的表演,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在殷铁生身边,国足领队蔚少辉也是同样的心情,他甚至一度比殷铁生更紧张:黄博文一次传球直接传到了界外,蔚少辉认为是由于场边球童的衣服颜色跟国足近似,导致小黄传球失误,他马上站起身来,大声要求球童们立刻换上绿色背心,将衣服颜色区别开来。赛后,殷铁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休息室里跟每个队员握手致谢,用这样的大胜作为告别,殷铁生的这个新年过得没有什么遗憾。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杭州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杜威 | 卡利 | 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