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幕后黑手7天绊倒皇马主席 唯他能说服卡卡加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请先记住这句话,我将在隔一段的下文分析,让你会有新的认识。

  卡卡转会曼城事件,13日起19日止,经历了缘起缘灭的两波起伏。然而,20日再起一波,卡卡转会事件出现第二落点,皇马将在今年夏天收购卡卡,言之凿凿,可谓一波又起。

  然而,我们必须拉高视角、放宽视野,看到“大波”。卡卡与曼城之间的感情纠葛,从起到无,算是一个“小波”;卡卡与皇马之间的纠葛和卡卡与曼城之间的纠葛是并列的,升了一个层次,算是“中波”,那么,“大波”是什么呢?

  我们可以看到,卡卡的这两次与别家俱乐部的绯闻,媒体都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甚至是主导的作用,尤其是意大利、西班牙的媒体,而其中有一个或明或暗的指向——皇马大选。最热门者弗洛伦蒂诺及西班牙电信大亨比利亚隆加都把获胜押宝在引进卡卡身上。

  当然,要想上位,必须首先弄掉前任主席。在卡尔德隆倒台的时候,我就想写一篇文章来分析媒体的力量,媒体在这场倒卡运动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马卡报》最先曝光了卡尔德隆的选票舞弊案,接着《生意报》、Cope电台、《世界报》、《采访》等媒体迅速跟进,发起民意调查,引导并利用了舆论,逼迫卡尔德隆辞职。

  而在此之前,卡尔德隆的形象也被媒体丑化了。比如,这位皇马主席用俱乐部的信用卡来为自己喝咖啡买单的占小便宜行为被揭露等等。

  驱动媒体完成这一切的正是一位叫弗洛伦蒂诺的大佬。这位皇马前主席是一名擅打舆论战的高手,他在1998年就聘请《马卡报》中不可替代的华金·马洛托担任ACS集团的媒体总监,打了一场胜仗;而这次为他出谋划策的是原《马卡报》副主编胡安何塞·迪亚兹。

  现在,我们可以说找到了“大波”,卡尔德隆倒台与卡卡的系列转会事件并列成为一个“大波”,这个层面的决定力量是媒体,利益指向是皇马主席大选,幕后操纵的手是弗洛伦蒂诺等大佬。

  两个看似没有关联的事件就这样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拉在了一起。大音希声,大象希形。越是看不见的,越是决定性的,这就是媒体的力量。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