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欧锦赛男单短节目结束 名将茹贝尔高分第一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1日,2009花滑欧锦赛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继续进行男单短节目的比赛。法国名将茹贝尔一马当先,以86.90分暂时排名第一。

去年欧锦赛冠军、捷克选手弗纳和意大利选手康塔斯蒂分列二、三位。

  茹贝尔和弗纳排在39名参赛选手的最后两位出场。和着音乐的节拍,茹贝尔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的开场跳跃动作,接着又漂亮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等动作。两届欧锦赛冠军茹贝尔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茹贝尔的表演也征服了裁判,最终这位两届欧锦赛冠军以86.90的新个人最好成绩无可争议地排在了第一。

  弗纳则是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以及一个高质量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和一个勾手三周跳,卫冕冠军在连续步和旋转环节都得到了较高的评分。弗纳最后以81.45的个人赛季最佳得分排在第二位。赛后弗纳十分激动,“我对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到这里来的一个目的就是让人们更加了解花样滑冰。但我做最后一个直线步时,他们为我欢呼,他们脸上的笑容让人难以忘怀。我不能说明天会有什么安排,因为我的对手就在这里。我是我所在组第一个出场的,所以我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竭尽全力,然后等待别人表演。”

  意大利选手康塔斯蒂是本届比赛的一匹黑马,本届比赛之前,康塔斯蒂只参加过2005年的欧锦赛,并且只获得第9名。康塔斯蒂以前代表法国出战,但是后来他迁居意大利,并且取得了意大利籍。康塔斯蒂在比赛中漂亮地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接跳,一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和一个后外三周跳,以及三个高质量的旋转。其直线步和圆形步的表演也获得了裁判较高的认可。康塔斯蒂以75.95的成绩排在了短节目第三,“我要感谢新东家给我的支持,感谢他们提供的训练条件。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训练就是为了比赛,现在我来到了这里,并且可以滑冰,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次比赛跟其它比赛一样,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07年欧锦赛铜牌得主比利时选手佩伦暂列第四,法国选手普里奥贝尔和俄罗斯选手沃洛诺夫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搜狐体育 木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