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范育红:深足新赛季目标前十 未来会有更多国脚

助理教练李远平、领队兼守门员教练路建人、老总兼主帅范育红
助理教练李远平、领队兼守门员教练路建人、老总兼主帅范育红

  已经接近“不惑”的他,依然满怀梦想。2003年底退役之前,他已经提前感受到中国足球在步入“寒冬”。他一直默默地在深圳足球基层工作着,保护着深圳足球最后的火种。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今天他是以总经理兼主教练的身份,重新回到这支他魂牵梦萦的球队。

  他已经把自己完全与深足的命运结合在一起了。范育红说自己永远不会后悔。

  “深圳模式”扎根深圳

  忙了一天的范育红,在热闹中始终保持着一份冷静。

“有朋友劝我,说我这样做是把自己推进深渊。我很清楚中国足球现在的情况,也很明白深圳足球的处境。我一直在想,我是一个深圳人,也是深圳第一代的足球人,我对深圳足球的感情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没有深圳足球就没有我的今天。为了重振深圳足球,我真的可以付出一切的努力。”

  更换了新东家,但是大家心中依然担忧着深足的前途。这一点,范育红请大家放心:“新的深圳队与过去的深圳队已经完全不同。经过这次股权变更,深圳队有了训练场地,俱乐部的运营首先是从体育产业开发着手,依靠职业运行团队,实现主赞助商对以体育产业实现品牌效益。同时运用青少年培养的经验,目标打造最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我们的团队将全面推动职业队、城市联赛、校际青少年联赛的‘深圳模式’,用一种扎根的精神打造新的深圳足球。一线队的运营将按照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正常模式进行,我们的冠名、胸前背后广告和其他招商都将尽快展开。”

  保级只是最低要求

  之所以选择现在就站到前台来,一方面是要在中国足协公示,另一方面也确实是球队备战新赛季的需要。范育红说:“新赛季我们先立足中超,然后争取打进前十。要实现这个目标当然有难度。我们会依靠深足原有的核心,加上南山足球俱乐部已经成熟的后备力量,还有一定数量的内外援来共同实现。”

  新的深足,对球队的成绩有着充足的信心。范育红说:“已经有很多深足队员打电话给我,表达了希望留下的意愿。我们非常高兴。同时也会有一些内援加盟,我们的目标主要是符合球队需要、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队员为主。”

  至于球队新的技术打法,一直没有离开一线训练的范育红这样概括:“主要还是抓攻防转让的关系,要按照现代足球发展的规律,强调比赛节奏、强调局部连接。我们会给年轻队员很多机会,希望他们尽快成熟。在保证成绩的同时,我们的球队会诞生很多像惠家康那样的年轻国脚。”新赛季,也许深圳球迷将看到一支战术打法与以往区别较大的球队。

  “开张”第一天,黎斐袁琳留下

  虽然很匆忙很劳碌,新深足昨天终于树起了大旗。从中午开始,新老总兼主教练范育红的手机就一刻都没有停过。各方各面有心人、记者锲而不舍地拨打着他的号码。当然,也有很多深足队员给他们的“老大哥”,也是新老总打来电话。其中绝大部分已经挂牌上榜的球员表态,希望留下来。到昨晚深夜时止,黎斐和自己递交挂牌材料的袁琳已经决定撤牌,新深足将有他们两人。

  深足20日的上榜名单实际上已经体现了新俱乐部的组队思路。没有申请上榜的肖建佳、赵堃、尹小龙、宋黎辉、国脚惠家康以及被撤牌的黄凤涛、雷永驰、朱聪、张迅伟都将肯定留队,加上黎斐和袁琳已经11人。范育红表示,俱乐部将与其他上榜的球员接触,根据球队和球员的需要作双重选择。新俱乐部对所有深足球员敞开大门。 (黎晓斌)

  外援基本敲定,可能使用3+1

  虽然新俱乐部昨天才正式树旗,但是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其实早已经开始。领队路建人表示,球队的外援已经基本敲定,3人都来自南美,是前中后场核心位置的核心球员。加上朱广沪时代广受好评的巴西体能教练卡罗,新深足已经有了一支新的“外援团队”。这个新班子春节后将正式亮相。

  俱乐部已经注意到球队存在攻强守弱的问题,有可能使用新赛季“3+1”的新规定,在3名南美外援之外再寻找一位亚洲外援充实后防,目前这个计划已经在进行中,而且有了一定进展。新俱乐部既不用再像以往那样为外援费用担忧,但也绝不会乱花钱。虽然深足的几位老外援不会回来,但我们有理由期待比堤亚哥、约翰森更好的外援出现在深足阵中。1997年,路建人执教深足时,就曾有“三杆洋枪”的光辉历史。 (黎晓斌)

  范育红

  深圳市南山区第三届政协委员

  1994年至2002年效力深足

  2003年甲B广东雄鹰队

  2003年底退役,任科健二队主教练

  2004年组建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

  2005年率中国队参加亚洲中学生锦标赛,第五名

  2006年出任南山区足球协会会长;

  率队再战亚锦赛,夺得季军

  2007年在亚锦赛上再获第五名

  “我们努力保留了深足这一叶小舟,衷心希望她重新起航。”

  ——第二次卸任深足总经理的孟庆森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育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