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新阵容日趋成熟 复仇步行者稳字当先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在以4胜1负度过了主场“蜜月”后,休斯敦火箭迎来了连续三个客场的东部之旅,而他们的首战对手就是本赛季曾在丰田中心逆转过火箭的步行者。但时过境迁现在的火箭和去年11月时已经完全不同,目前他们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而步行者正处于两连败的水深火热之中,因此火箭成功复仇的可能性极大。

  此次连续五个主场比赛之前,火箭因伤病过多始终无法排出一套稳定的首发阵容,轮换球员的频繁变动大大影响了球队的稳定性。但在麦迪和阿泰斯特“彻底休战”之后,火箭的首发阵容出现了难得的稳定,过去五场比赛主教练阿德尔曼没有对首发阵容作出任何调整。首发阵容的稳定换来的是球队进攻效率的大大提升,随之收获的就是出色的战绩。过去四场比赛火箭的投篮命中率有三场超过50%,对爵士的比赛命中率也达到46.1%。如此稳定的进攻效率在火箭过去几个赛季都很少出现,由此也可以看出火箭一路高奏凯歌的原因所在。

  在火箭这套新首发阵容从磨合到逐渐成熟的过程中,姚明、沃弗和阿尔斯通是全队发挥最稳定出色的球员,五个主场之战三人的单场得分全部都达到两位数。姚明已经越来越成为全队最值得依赖的领袖,沃弗的突破、中远投篮让主帅阿德尔曼喜上眉梢,而阿尔斯通的卓越指挥则保证了火箭的平稳航行。五个主场火箭有三次得分达到100+,全队的整体作战理念得到了明显体现。姚明的核心地位始终没有动摇,但同时火箭也没有完全依赖于姚明,关键时刻几乎每个球员都有挺身而出的可能性,高效的多得分点让火箭的对手很难防范。

  然而对于火箭目前的出色表现还不能过分高兴,这也说明不了火箭可以缺少麦迪或者阿泰斯特。沃弗、兰德里和布鲁克斯等年轻球员的冲击力和拼搏精神固然可嘉,但过多的上场时间也让他们暴露出了一些因年轻缺乏经验不可避免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在姚明下场休息后,火箭往往会出现短暂的混乱局面。因此,在麦迪和阿泰暂时还无法回来的情况下,姚明和阿尔斯通两位老将必须继续指挥好全队。下一场火箭要面对的步行者正是一支善于打混战的球队,火箭必须用自己的稳定来压制对手的狂热。

  去年11月火箭主场迎战步行者,前三节火箭还保持着10分的领先优势,但最后一节他们被步行者净胜11分,最终以1分之差主场惜败。仔细分析火箭失利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攻防两端都缺乏连续性,那场比赛火箭的投篮命中率还不到35%,从而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因此火箭必须吸取上一次失利的教训,在取得领先优势后切莫自乱阵脚给对手以可乘之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步行者:杰雷特-杰克、麦克-邓利维、格兰戈、墨菲、西博特;

  火箭:阿尔斯通、沃弗、巴蒂尔、路易斯-斯科拉、姚明。(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