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打响梅西保卫战 绝不允许费戈故事重演

    搜狐体育讯 前皇马技术总监萨基的一句无心之语让整个巴塞罗那进入战备状态。“我想佛洛伦蒂诺会把梅西、C罗与卡卡确定为收购目标的。”萨基说,他对自己的昔日搭档进行了一次预测。但巴塞罗那人却不愿认为,或者说是不敢认为这萨基只是毫不负责任地随便说说,他们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因为他们还没有忘记那桩血淋淋的往事:2000年夏天,正是佛洛伦蒂诺将费戈从诺坎普的英雄变成了犹大。“马德里:梅西可以看,但不能碰!”巴塞罗那发出了警告,他们决心找斩断伸向梅西的任何黑手,决心不让“费戈故事”重演。

  “天呐!没这回事!我不相信这会变成事实。”哈维对此十分震惊,他表示自己绝不相信梅西、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会离开巴萨。“梅西从巴萨转会去皇马?这是我所听过的最荒诞的笑话,我和梅西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瞎子都看得出来他对巴萨的爱。”阿尔维斯说。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也在第一时间驳斥了这种说法:“梅西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是巴萨的球员,他与巴萨签有合同,这是一份承诺。”巴塞罗那媒体的态度同样很坚决,他们表示会尽一切努力监视马德里方面任何可能不利于梅西的行动,《每日体育报》表示梅西不仅是巴萨俱乐部的财富,也是巴塞罗那市乃至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财富:“他就是广场上的青铜像,是城市的象征,我们绝不允许谁将他偷走。”

  曼城强挖卡卡事件给巴塞罗那敲响了警钟,现在,萨基的话就象是触动了烟雾探测器,每个巴塞罗那人都被惊动了。与梅西续约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目前梅西的违约金是1亿5000万欧元。半年前,巴萨还认为这是一个安全的数字,但现在,石油美元的大举入侵迫使俱乐部必须提高警戒线,谁也不知道那些阿拉伯富豪的底线在哪里,他们既然能砸出一亿购买卡卡,再多加5000万欧元买下更年轻,更具商业潜力的梅西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巴萨希望能将梅西的违约金提高到2亿欧元,虽然这个数字也不能说是百分之百的保险,但至少能起到威慑作用。

  当然,更关键的是留住梅西的心,如果球员自己有想法,就算将他关押在阿兹卡班也难以阻止他逃离——当年如果不是费戈因为贪财私下与佛洛伦蒂诺签约,那桩震惊整个世界足坛的叛逃案也不会发生。在上轮对拉科鲁尼亚的联赛结束后,梅西承诺要在诺坎普踢一辈子:“我希望我一生都能待在巴塞罗那。”巴塞罗那相信梅西的忠诚,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会躺在梅西的忠诚上睡大觉,他们在努力继续加深与梅西的联系。提供一份更好的合同,让最好的球员享受最高的年薪是一种办法,让梅西感受到自己对巴萨的重要性则是另一种办法。

  “小罗的离去让梅西更强大。”俱乐部对外事务主管埃斯迪阿德近日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梅西已经完全取代了罗纳尔迪尼奥,他认为瓜迪奥拉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梅西从罗纳尔迪尼奥的阴影下走了出来,这也是巴萨俱乐部的态度,即梅西已经接过了罗纳尔迪尼奥的班,成为了新的领军人物。与费戈、罗纳尔迪尼奥、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等人不同,梅西是拉马西亚制造,是巴萨青训营的杰出代表,是诺坎普未来的旗帜,因此球迷不用担心巨星在诺坎普无法善终的一幕会在梅西身上重演,至于皇马,他们的轨迹将永远与梅西平行。(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费戈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