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狂风刮塌巴塞罗那一体育中心 致数十人伤亡(图)

  巴塞罗那当地政府方面说,这座体育中心顶棚被大风刮塌时,大约有30名孩子在中心内。事故调查人员已前往现场调查顶棚倒塌原因。


  西班牙《先锋报》网络版的一张照片显示,急救人员聚集在倒塌的砖墙和金属顶棚周围。

  一名目击者告诉西班牙全国广播公司TVE,一些孩子当时正准备到棒球场上打球,狂风袭来时他们躲在有着金属顶棚的看台下,结果惨剧发生。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事故中丧生的4个孩子年龄在9岁至12岁之间。家长何塞·安东尼奥·戈迪纳在接受这家报纸记者采访时说:“太可怕了,我们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大树倒在了顶棚上。

当我们赶到现场时,却发现体育中心的顶棚几乎全部被大风刮塌,周围墙壁也倒了下来,压在他们身上。”

  反常天气

  反常的天气情况致使西班牙境内多处地方出现大风,最高风速达到每小时160公里。除在体育中心丧生的4人外,狂风还在其他地方造成6人死亡。

  西班牙政府已提醒民众远离海边和港口。在北部沿海巴斯克地区,海岸附近海域浪高可达21.5米,几十名居民因自家顶棚被风掀翻而被迫撤离。巴斯克地区毕尔巴鄂市和巴利阿里群岛的飞机航班和列车已取消。

  同样遭受大风影响的还有法国西南部地区,当地最高风速也达到每小时160公里,沿海地区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73公里。法国电网输送公司说,狂风造成170万户居民断电,不少地区的公共交通处于瘫痪状态。狂风在法国已造成4人死亡。法国农业部长米歇尔·巴尼耶说,法国正经历1999年以来最猛烈的狂风天气。一旦损失情况统计完毕,法国将向欧洲联盟提出重建援助申请。

  红色警报

  法国气象部门已在西南部地区发布大风红色警报,要求居民尽量避免外出,“请居民待在家中,避免户外活动。如需外出,一定要小心。”

  电视画面显示,被刮倒的电线杆和遭连根拔起的大树横倒在公路上,一辆小轿车撞上了倒塌的墙壁,交通信号灯也无法正常运转。波尔多市和图卢兹市的航班全部取消,当地政府禁止拖拉机拖车和旅游车上路。铁路运营商说,阿基坦盆地和比利牛斯山区的列车已取消。

  法国内政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说,她已要求25日向西南部地区增派700名救援人员。大风一过,救援人员将投入到重建工作中。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