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国申办世界杯靠1人 布拉特当萨马兰奇第2就行

  新年伊始,国家体育总局各中心掌门人调整基本结束、人选大体稳定,力证中国军团正稳字当头,为伦敦奥运谋篇布局;而针对是否申办世界杯这一“头等大事、当务之急”,资深人士一语中的———

  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日前在北京落幕。此次会议是后北京奥运会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大会,因此显得格外引人关注。

  大国迈向强国:

  概念之争,道路很长

  在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作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主题报告。不过,在这次体育局长会议期间,对于如何定义“体育大国”和“强国”,与会代表有不同的意见。

  有人指出,如体操、跳水等项目,在我国并不普及,从参与的人数来讲,中国算不上体操、跳水的大国。但从这些项目领先于世界的水平和较高的成才率来看,中国是绝对的体操、跳水强国。再如,基础薄弱的田径项目,就算中国有几百上千万人参加短跑项目,恐怕也很难达到博尔特的水平,中国肯定不是短跑强国,但如果有这么多人参与,中国就是短跑大国。

  总局对体育强国的理解是:只有中国整个社会对金牌意识淡了,而在世界大赛中又确实能拿到很多金牌的时候,中国才算是真正的体育强国。这一描述,与目前美国体育的现状类似。但要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在国家体育总局2008年度的表彰大会上,北京奥运会所有获得金牌的选手以及在2008年各项赛事上获得亚洲和世界冠军的共157名运动员获得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但姚明、郑洁、中国女曲等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个人和团体却榜上无名。这种“唯金牌论”的评选标准,看来还要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