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三巨头重会却状态全无 火箭磨合之路仍任重道远

火箭vs76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29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费城76人队,火箭队这场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他们的三巨头时隔多日之后再次全部站在了球场之上。不过,本场比赛三个人很明显的都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状态都没有恢复到巅峰期,特别是姚明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非常糟糕。所以三巨头之间的配合在本场表现中丝毫没有看出,火箭的磨合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本场比赛姚明从前两场的膝盖伤势中恢复,但是精神似乎还没有回到球场之上,今天他在进攻端失误连连,而且大部分都是让人大跌眼镜的低级失误,比如空位扣篮不进,拿下篮板球后脱手直接让身后的对手扣篮等等,至于投篮打铁等状况,似乎就没有提的必要了;而在防守端,他也没有像前面受伤前的那些比赛一样统治了禁区,反而是经常漏人,让对手篮下轻松的突破得分,当然对于篮板球的保护也非常的不利,最终姚明本场比赛只有11分入账,篮板球也只有9个,但是却有5个失误,他糟糕的发挥让整个火箭队的篮板球也以40对48个的劣势输给了对手。

  而麦迪本场比赛的状态还算不错,虽然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他在球场上的脚步还是比较缓慢,对于对位球员的防守也有些力不从心,但是他还是展现出了自己努力的一面,在和整个球队的配合上增强了不少,本场比赛他不再像上一场对阵尼克斯一样一个人控制了大部分的球权,而是把球队进攻的选择更加均匀的分给了队友们,特别是组织后卫阿尔斯通,于是阿尔斯通本场比赛送出了9个助攻,而麦迪则拿到了24分,是火箭队本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三巨头最后一个的阿泰斯特,本场比赛发挥的也不是特别的出色,他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在攻防两端都没有体现出自己的出色能力,进攻端只有10投3中的命中率,最终只收获了9分,同时带领着替补们在球场上的时候,也没有起到板凳匪徒的责任,他的+/-值是火箭队最低的-8,只有三分球算是一个安慰,本场比赛他三分3次出手,命中了2个,但是这也意味着他的两分球只有7投1中。

  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像三个巨头的表现一样,最终火箭队被对手末节翻盘,再次以93-95的比分输给了对手,遭遇了二连败,也遭遇了被76人队的横扫。

  本来火箭队的三巨头同时出现在球场之上,对于球队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才对,因为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完整的火箭队,可以逐渐走向磨合的过程。但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却都显示出了他们三个的糟糕,这样的火箭队,这样的三个人,我们无法从这场比赛看出三巨头之间系统的配合,即使偶尔有一些还算入眼的东西,也只能算是昙花一现,因为我们不希望火箭队依靠着灵感来打比赛,而是希望三个人之间建立一套能够发挥每个人最大作用的体系。

  不过,这毕竟是三个人再次回归的第一场比赛,加上三个人的身体状态都有些糟糕,所以我们还需要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等待三个人的身体恢复,等待三个人之间的磨合,火箭队三人组之间的联系,仍然任重道远。

  (搜狐体育 少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眼中冒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