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小飞侠揽30分湖人擒狼 三巨头助绿衫军获十连胜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1月31日,在当家球星“小飞侠”科比带领下,洛杉矶湖人队客场132∶119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一扫三天前主场负于山猫队的阴霾。在底特律,主场作战的活塞队以78∶86负于势头强劲的凯尔特人队,绿衫军此役获胜后迎来了十连胜。

  湖人132∶119森林狼

  湖人队此役进攻流畅,共有多人得分上双;其中,科比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拜纳姆拿下27分和15个篮板,加索尔贡献了21分。

  主场作战的森林狼队也并不示弱,尽管球队整体实力与湖人队相去甚远,但自去年12月更换教练后,森林狼队已在近14场比赛中获得10场胜利。此役,埃尔·杰弗森表现最为抢眼,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并抢下13个篮板。兰迪·弗耶为球队贡献了27分和5次助攻。

  森林狼队的高命中率让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然而科比在第三节突然爆发,单节砍下12分,帮助湖人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两位数,就此奠定胜局。本场胜利也将西部头名湖人队的战绩提升为36胜9负。

  凯尔特人86∶78活塞

  凯尔特人队客场挑战活塞队,绿衫军“三巨头”发挥稳定,加内特拿下22分,皮尔斯和雷·阿伦分别贡献20分和14分,

  两队打得非常火爆,在最后时刻还差点大打出手。在比赛还有5分56秒时,杰森·马克希尔抢下进攻篮板,在他出手投篮时,帕金斯从身后用胳膊勾住他的脖子,直接将他摔倒在地上。这个犯规动作过大,马克希尔抓起来马上推了帕金斯一把,不过双方都被队友拉开。帕金斯直接被罚出场,而马克希尔也吃了技术犯规。马克希尔两罚不中,雷·阿伦罚中一球,凯尔特人以71∶65领先。

  冲突之后,活塞连续投篮不中,凯尔特人以78∶67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活塞不甘心束手就擒,发动最后的反攻。在本节还有1分47秒时,艾弗森抢下篮板后,直接发动快攻,从后场运球快速奔向前场,突破后上篮得分,整个过程他只用了5秒的时间,活塞将比分追成75∶80。

  此后活塞有继续缩小差距的良机,可惜未能把握,最终以78∶86本赛季第三次倒在卫冕冠军脚下,这支东部的传统强队已经很难与凯尔特人抗衡。

  

  网队88∶105老鹰

  近期状态不佳的新泽西网队客场以88∶105败给现排名东部第四位的老鹰队。这是本赛季双方的第四次交手,也是网队首次败北。

  本场比赛网队两位球星卡特和哈里斯联手砍下38分,这与他们本赛季场均联手贡献的43.1分尚有差距。

  老鹰队此前虽连负网队三场,但本场他们在球星乔·约翰逊和后卫毕比带领下打出了高水平,各项技术统计数字均胜过网队,因此该队获胜并不意外。

  是役四节比赛,网队除首节靠卡特和哈里斯的发挥以28∶25领先外,其他三节每节输给对手5至8分,最后以17分的差距败北。这是网队近9场比赛中输掉的第八场比赛。

  网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在同雄鹿队交手时小手指不慎骨裂,目前尚在恢复中。他因手伤已连续缺席了10场比赛。

  网队目前20胜27负,在东部的排行榜上已从10天前的第八位滑落到如今的第11位。北京时间2月1日,网队将客场对阵近期状态正佳的76人队。

  

  掘金110∶99山猫

  丹佛掘金队以110∶99胜夏洛特山猫队。掘金胜得比较轻松,内内·希拉里奥拿下了22分12个篮板,卡梅罗·安东尼19分,里纳斯·克雷扎21分,昌西·比卢普斯12分;山猫遭遇二连败,拉贾·贝尔拿下27分,鲍里斯·迪奥16分,杰拉德·华莱士继续缺阵。

  少了华莱士之后,山猫实力受损,不再有击败湖人时的气势。不过山猫最近的战绩不错,打进季后赛并非不可能。

  掘金一开场就打出17∶5,此后就一路领先,以24∶19结束首节。第二节掘金就将比分拉开,在该节还有1分58秒时,内内上篮得手后,掘金以53∶35领先了18分。山猫在半场结束时只能将比分追成42∶57。此后掘金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最后一节双方差距一度达到20分。

  

  爵士110∶90雷鸣

  犹他爵士队以110∶90胜俄克拉荷马雷鸣队,结束四连败。德隆·威廉姆斯拿下了24分12次助攻;梅米特·奥库20分7个篮板,他还助攻6次,平了个人生涯纪录;保罗·米尔萨普16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罗尼·布鲁尔和迈尔斯各得15分。

  雷鸣则终止二连胜,凯文·杜兰特得了29分10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0分8个篮板,杰夫·格林11分6个篮板。

  上次交手时,雷鸣以114∶93大胜爵士。1月31日的比赛中,爵士队一开场就不留情,并在第二节拉开比分,此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三节中段,奥库三分命中后,爵士领先了24分。

  雷鸣此后将差距缩小到13分,但威廉姆斯让他们绝望。他先是在24秒将到时远投三分得手,然后从对方手中抢断。罚中一球后,他制造空中接力,布鲁尔接球后扣篮得手。爵士最终以109∶90报了一箭之仇。

  

  黄蜂87∶91勇士

  新奥尔良黄蜂队以87∶91负于金州勇士队。勇士苦战过关,贾马尔·克劳福德拿下17分,蒙塔·埃利斯和斯蒂芬·杰克逊各有15分进账,替补出场的科里·马盖蒂19分最高,他在最后6分钟得了12分。

  黄蜂二连胜终止,克里斯·保罗拿下了31分8次助攻,大卫·韦斯特缺阵5场后复出,得了12分15个篮板,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1分,泰森·钱德勒继续缺阵。

  两队在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比赛还有15秒时,巴特勒两罚两中,黄蜂队只落后3分;不过勇士连续4次罚球命中,在比赛还有5.3时以91∶84扩大优势;黄蜂队保罗此后3罚3中,但为时已晚。

  

  国王88∶109公牛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以88∶109负于芝加哥公牛队。公牛队轻松过关,本·戈登和罗尔·邓各得了20分,乔金·诺阿17分6个篮板,泰鲁斯·托马斯14分。

  国王队的主场不再有威慑力,凯文·马丁拿下了27分,约翰·萨尔门斯16分6个篮板,杰森·汤普森15分12个篮板。

  国王队在首节过半时以13∶12领先,这是他们全场最后的领先,公牛队此后打出一波15∶3的攻击波,一举以27∶16拉开差距。在长达6分钟内,国王队只投中一球,首节以22∶34落后。

  比赛的基调就此定下。第二节开始后不到5分钟,诺希奥尼大力扣篮,公牛队就以45∶24取得了21分的优势。国王此后未能将差距缩小到9分以内,前三节以63∶83落后,最后一节双方差距一度达到26分。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费城76人队以104∶94击败华盛顿奇才队,多伦多猛龙队以85∶96负于密尔沃基雄鹿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以114∶103胜迈阿密热火队,克里夫兰骑士队以112∶95胜洛杉矶快船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科比 | 阿伦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