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张庆鹏复出19分力助辽宁 山东客场难破7年魔咒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农历年过后,2008-09赛季的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三十轮战火重燃。

本场比赛辽宁盼盼坐阵主场迎战山东黄金男篮。本轮之前,辽宁盼盼以13胜16负的成绩屈居积分榜的第14名,山东黄金则是15胜14负位列第7。年前的比赛,辽宁盼盼尴尬的遭遇主场两连败,这将是连续的第三个主场。山东队已经有7年未能在辽宁的主场全身而退了,本轮山东男篮想接着年前的气势一举客场战胜辽宁,不仅争取积分榜上的主动,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一个尴尬记录。而辽宁方面在主力控球后卫张庆鹏受伤缺席的两个主场都宣告失守后,本轮张庆鹏伤愈复出,对辽宁队来说是在新年的一个新开始。双方势必全力以赴。

  最终,双方经过48分钟的激烈争夺,辽宁队凭借着强悍的防守,最终以 战胜山东黄金。山东队依然没有接触客场不胜辽宁的魔咒。

  首节比赛辽宁队派上久违赛场的边强。跳球过后,辽宁队率先进攻,斯特雷上篮无果。山东队进攻未中,杨鸣拿下篮板,由克里斯拿下第一个两分。山东队孙杰外线出手未中,辽宁队打快攻,但是出现传球失误,反而被山东队图科打反击命中。杨鸣中投命中。汤普森单打内线造成克里斯犯规,两罚全中6:6。辽宁队传球险些出现失误,边强奋力追球,由杨鸣抛投命中。山东队传球失误。李晓旭突进内线上篮得手8:6。山东队汤普森内线空位灌篮失误。辽宁队斯特雷反击中造成图科防守犯规。经过多次传球由李晓旭突破上篮得手。克里斯补篮得手14:8。山东队孙杰外线命中三分将比分改写成18:13。比赛还有2分钟辽宁队由张庆鹏换下边强。克里斯防守汤普森犯规,克里斯显得有些不满。被追加技术犯规,汤普森三罚中一。克里斯第一节比赛就已经累计四次犯规。山东队曹振华内线上篮得手20:16。杨鸣突破造成山东队段成龙犯规,两罚全中。斯特雷突破上篮得手完成第一节的最后一攻24:18,辽宁队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的争夺。

  第二节比赛开始,克里斯上篮得手,曹振华突破造成李晓旭犯规,两罚一中。辽宁盼盼进攻无果,山东队在打反击过程中出现传球失误,斯特雷快攻中灌篮得手28:19。山东队由王刚换下段成龙。孙杰助攻曹振华上篮得手。辽宁队张庆鹏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31:21。汤普森突破造成谷立业犯规,两罚一中。辽宁队由边强换下杨鸣。张庆鹏左侧命中三分34:22。李晓旭突破上篮造成山东队犯规。两罚两中。王刚突破内线得手造成张庆鹏犯规,加罚命中38:31。辽宁队由杨鸣换下张庆鹏,杨鸣外线出手命中三分,再次将比分优势保持在10分。边强中投遭到汤普森封盖,山东队请求暂停。双方再次登场,谷立业中投命中。图科中投无果,谷立业拿下篮板,斯特雷突破得手。边强外线出手三分命中48:35。辽宁队换上张庆鹏。山东队内线进攻无果。反击中李晓旭内线造成对方犯规。李晓旭突破得手50:35,辽宁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5分。图科中投再次打铁。山东队上篮不中,辽宁队打反击由杨鸣完成。最后一次进攻,辽宁队抢断得手,但是最后一攻没有完成。双方以52:35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

  纵观上半场比赛,山东队的图科拿下半场最高的14分,王刚贡献7分但是山东队的内外线在辽宁的防守下都没有很明显的效果,而辽宁这边则在内线外援克里斯犯规过多的困难情况下,利用突破和高命中率,一直压着对手打。杨鸣和李晓旭分别为主队贡献13分和10分。张庆鹏和斯特雷也分别有8分进帐。

  下半场比赛开始,辽宁队率先进攻,首先由斯特雷中投命中。随后图科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斯特雷突破造成图科的犯规,两罚一中。汤普森上篮命中55:40。克里斯助攻斯特雷扣篮命中59:40。王刚突破上篮命中61:46。斯特雷外线出手未果,山东队打反击,造成李晓旭犯规,吴轲两罚全中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分。辽宁队换上张庆鹏。杨鸣后场抢断得手,李晓旭内线博得犯规两罚不中。杨鸣外线勉强出手再次不中,辽宁队多次进攻无功而返。山东队汤普森拿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61:50。山东队孙杰传球失误,反击中杨鸣助攻李晓旭灌篮得手。斯特雷突破中出现失误。边强外线出手三分未中,李晓旭拿下进攻篮板,再次组织进攻,斯特雷外线三分出手再次打铁。山东队反击不中。辽宁队张庆鹏助攻斯特雷,后者上演战斧式扣篮。激起全场的热情。山东队被迫请求暂停67:52。双方再次上场,王刚中投命中,接着汤普森补篮命中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辽宁队换上刘相韬。边强突破上篮命中并造成山东队李敬宇犯规,罚篮命中。最后一攻辽宁队谷立业和李晓旭内线做配合,后者灌篮得手完成第三节的最后一攻72:56。辽宁队保持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最后一节的争夺。

  进入决胜的最后一节,开场张庆鹏远投三分命中。随后山东队的吴轲也回敬一记三分。张庆鹏上篮命中造成段成龙犯规,加罚命中78:59。汤普森补篮命中。杨鸣利用突破取得两分。李敬宇远投还以颜色。辽宁队反击中遭图科抢断,上篮得手。80:66。山东队防了辽宁一个24秒。李敬宇反击跳投偏出。斯特雷远投三分命中,李敬宇远投三分,克里斯干扰球85:66。张庆鹏突破上篮得手87:66,辽宁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分。曹振华突破内线造成李晓旭犯规,两罚一中。张庆鹏再次命中三分,汤普森内线接图科传球上篮命中。张辽宁队请求暂停。双方再次登场,斯特雷命中三分。李晓旭内线接球上篮球进102:81。最终,辽宁队主场以 战胜山东黄金男篮,结束连败

  全场比赛,斯特雷取得了全场最高的25分,张庆鹏轰下19分。山东队图科21分,汤普森16分。辽宁队有5人得分上双,最终以104:81战胜山东黄金男篮。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边强、杨鸣、李晓旭、克里斯、斯特雷

  山东黄金:孙杰、汤普森、图科、王刚、曹振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 | 张庆鹏 | 汤普森 | 杨鸣 | 边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