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卫冕冠军抢不过保级球队 如此国米怎能拼过曼联

    搜狐体育讯 如果弗格森想要击败穆里尼奥率队到国际米兰,那么他就必须好好研究研究今天蓝黑军与都灵队的比赛!因为在今天的比赛中,意甲卫冕冠军实在暴露了太多的问题,尤其是他们的中场,仅一个罗西纳就搅和得他们天翻地覆,如果换成C罗、鲁尼呢?

  今天的比赛,蒙塔里停赛,齐沃、维埃拉有伤,穆里尼奥只得把马克斯维尔推到中场。

事实证明,国米主帅的这一做法大错特错,马克斯维尔是一个纯粹的边路选手,也许在边前卫、边后卫的位置上,巴西人可以发挥出他的作用,但将他融入到后腰体系中,则完全不堪一击,在和都灵小将阿巴特的直接交锋中,马克斯维尔完败于意大利人,正是后者突破到右边路的传中帮助比安奇率先取得了进球。

  马克斯维尔暴露的,是位置上的不适应,那么坎比亚索暴露的,则是速度上的劣势。本场比赛,前腰罗西纳对位的正是“国米大脑”坎比亚索,但罗西纳飘忽不定的跑位和出众的速度完全让坎比亚索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力,全场比赛疲于奔跑不说,传球也传不到位,攻不上去,守不回来。当年皇马将坎比亚索甩给国际米兰的原因就是阿根廷人的速度太慢,在遇到善于快速进攻的球队时,坎比亚索在中场的作用几乎形同虚设。三后腰中的另外一个、老将萨内蒂的表现虽然中规中矩,但本场比赛他也同样暴露出了防守失位的情况,以至于罗西纳好几次直接与麦孔、科尔多巴对话。

  而这三人除了各自暴露的一点小毛病外,最重要的还是在中场硬度上的欠缺,无论是萨内蒂、坎比亚索还是马克斯维尔,甚至加上前腰斯坦科维奇,在和都灵队中场硬碰硬时被打得毫无章法,只要球被打向中场,势必会引起两队如一窝蜂似的拼抢,而最后的胜利者几乎都是都灵——在两队先发的四人中场里,萨内蒂、坎比亚索、马克斯维尔和斯坦科维奇一共传球117次,没有一脚威胁传球!而都灵四人中场的传球数是122次,这还不算上最具威胁的罗西纳。本场比赛国际米兰虽然有高达56%的控球率,但同时他们的先发四人中场也有高达21次的拦截,高控球的情况下出现高拦截,只能说明国际米兰一直在被都灵打着反击,而面对都灵这么一支保级球队,国际米兰只有60%的拦截成功率,如果对手换成曼联呢?

  可想而知的是,如果两个星期后国际米兰还是无法对中场进行有效的改造,任由这么一个漏洞百出的中场组合去面对曼联,面对更能拼、能抢、能冲的鲁尼、特维斯、朴智星甚至弗莱彻、C罗,穆里尼奥的球队会有什么样的灾难?失去了中场保护的布尔迪索直接面对上小牛犊子似的鲁尼,那就将是穆里尼奥最可怕的噩梦。

  好在,穆里尼奥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进行调整,好在,今天的问题是暴露在蒙塔里缺席的情况下,加纳人对国际米兰中场带来的改变是非同寻常的,他的力量、速度和拦截能力在国际米兰中场都属首屈一指。今天的比赛如果有蒙塔里,相信罗西纳也不会打得这么随意。 (搜狐体育 击落飞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克斯 | 罗西 | 鲁尼 | 萨内蒂 | 斯坦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