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展望体坛牛人:冯潇霆成斗牛士 李玮峰海外拓荒

  在中国体坛,这些人本身就很牛,但在与强敌和命运抗争的过程中,他们更像斗牛士——前路充满艰险,但是他们都想通过自己对命运的抗争,最终能够笑到最后,成为斗牛场上的一名真正的勇士。尽管这会很难,也许还会让自己伤痕累累,但是这些人在牛年到来之际,已经义无反顾地上路了。

  冯潇霆,中国足球的“博斯曼”?


  斗牛:韩国K联赛大邱FC俱乐部宣布,冯潇霆已经顺利加盟该俱乐部,并已经为其做完了体检。但目前,冯潇霆处于“失踪”状态,俱乐部、媒体等很多想与之取得联系的人,都不知道冯潇霆在哪里,究竟在干什么。实德队已经飞赴昆明开始冬训,但冯潇霆并没有像春节前许诺的那样归队训练。冯潇霆这种决绝的做法,已经宣告他不可能回到实德队中了。

  抗争:中国球员真的都是“包身工”吗?在冯潇霆之前,答案是肯定的。尽管大家都知道中国足协的制度有多不合理,甚至与国际足联的规则相悖,但没人敢站出来抗争。而现在,冯潇霆站了出来,成为第一个挑战中国足球陋规的人。有人甚至预言,冯潇霆有望成为中国足球的“博斯曼”,促使中国足协转会制度的变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冯潇霆绝对称得上一名真正的斗牛士。

  从国际足联的规则上来看,冯潇霆在K联赛开始前加盟大邱FC队已经没有悬念。但是,大邱方面并没有马上为冯潇霆举行入队仪式,因为此事在中国足坛掀起的轩然大波让韩国人始料不及。实德俱乐部不放人合情合理,因为他们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则办事。中国足协也极力阻止冯潇霆转会,这给韩国方面很大压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冯潇霆不会回到实德队中了,2009年他应该会在K联赛中牛上一把。

  成功概率:中国足协肯定会动用外交途径,与韩国足协就冯潇霆转会一事进行沟通。但是,并非每个足球协会都像中国足协那样不守规则,所以中国足协只能靠“不给冯潇霆开转会证明”这一招试图阻止其转会。但是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即便是没有中国足协的证明,韩国方面一样可以为冯潇霆临时注册,然后等待国际足联裁决。这意味着,冯潇霆转会没什么悬念了。大邱方面宣称,冯潇霆将作为主力征战K联赛,从冯潇霆自身实力来看,他今年在韩国取得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南勇,铁腕治军真的很难


  斗牛:牛年到来之前,南勇终于被扶正,成为谢亚龙的继任者。中国足球已经跌入最低谷,中国足协的种种做法被诟病,南勇接下的是一个绝对的烂摊子。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里仅一胜一负,陷入转会纠纷的球员层出不穷,外界逼迫中国足协申办世界杯,一堆麻烦事在等着南勇。春节前,南勇亲自督战国家队主场对越南队的比赛,取得了一场胜利,让中国足球人能够过一个好年。但真正的难题还在后面,南勇只是迈出了一小步而已。

  抗争:南勇素有“铁腕南头”之称,正因为他是中国足协内少有的强硬派,所以外界对南勇还是抱有一线希望。入主中国足协后,南勇首先要面对的是职业联赛改革,是否在今年推出“准职业联盟”成为一大焦点。同时,南勇能否在今年强力推行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大变革也值得关注。

  更重要的是国字号球队如何建设,这关系到南勇的成败。但牛年刚刚到来,他就要面对为国家队选帅的难题。更不妙的是,爱福克斯拖欠中国足协一笔巨款仍无着落,盈方又退出不再赞助“中国之队”,南勇在昨天上班后,便为钱而烦恼。牛年里,南勇必须用中超来赚钱,用这些钱来运作国字号球队。中超联赛是否继续回暖,也是考验南勇能力的一项硬指标。同时,找到“中国之队”新的赞助商也是当务之急。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南勇能成为一名“斗牛士”吗?

  成功概率:中国足球逐渐沉沦,外界一致的看法是:不改变体制,谁入主足协都起不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南勇上任后,目前尚未看到体制改变的征兆,但是利好消息是,足代会即将召开,中国足球一系列改革措施即将推出。从这个角度来看,南勇上任后有了一个全面改变中国足球现状的契机,就看南勇是否能够抓住。但是,南勇“厮混”中国足球多年,各方利益纠缠在一起,他是否有魄力做一个“铁面包公”呢?突破这道难关,南勇在牛年才有成功的可能。

  姚明,总冠军戒指在哪里?


  斗牛:春节黄金周期间,身在美国的姚明却无法享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快乐,因为他连续打了三场比赛,而且遭遇三连败,并且在比赛中受伤,好在伤势并不严重,昨天他又代表火箭队出战,取得了一场胜利。本场比赛里,姚明表现上佳,已经成为火箭队场上绝对的精神领袖。

  抗争:“我可不想再虚度一年了。”姚明在谈到新赛季的时候,对冲击总冠军满怀期待。牛年里,姚明能够成功吗?从目前火箭队的成绩来看,姚明还任重道远。

  姚明是否能够成为火箭队的精神领袖?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围绕着这个问题争论不休。本赛季,麦蒂逐渐从火箭队主力阵容里淡出,这一方面是因为他前段时间有伤,另外他与火箭队上下已经产生龌龊,昔日的“铁哥们”姚明都主张将麦蒂交易出去,可见麦蒂在火箭队已经没有立足之地了。过去,只有麦蒂能与姚明争夺该队精神领袖的地位,现在麦蒂不在,姚明在短暂的阵痛之后,很快凭借实力成为火箭队绝对的场上灵魂。尤其是昨天战胜勇士队的比赛,更凸显出姚明在该队不可或缺的地位。

  但这个赛季还很漫长,姚明在牛年里能否实现冲击总冠军的夙愿还很难说。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姚明始终保持像昨天一样的上佳状态,火箭队在牛年有所突破还存在一丝可能。

  成功概率:赛季初调整之后,姚明、麦蒂与阿泰组成的“三巨头”曾让人对本赛季无限憧憬,在等待了多年之后,姚明此番或许可以修成正果了。然而目前麦蒂已经不被信任,阿泰状态又起伏太大,火箭队只能靠姚明苦苦支撑了。好在火箭队的整体发挥仍很出色,这给了姚明信心。但他必须在09年接下来的日子里,付出比过去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多的努力,才可能将总冠军戒指戴在手指上。

  刘翔,与伤病和强敌搏斗


  斗牛:做完手术的刘翔目前正在美国疗养,在那里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农历新年。因为有母亲的悉心照料,刘翔恢复得很快,而且有报道甚至称其体重暴涨了30斤。不过刘翔的父亲对此进行了澄清,他承认刘翔的确胖了一些,但只重了2斤半左右。让刘翔郁闷的还不止体重暴涨的传闻,香港影星吴君如在谈到刘翔北京奥运会退赛时,居然评价刘翔“是不是吃屎了”,让外界一片哗然。在与命运抗争的路上,“飞人”的日子注定不平静。

  抗争:刘翔是否能够复出?去年在美国手术成功后,外界都开始期盼着“飞人”早日重返赛场。但罗伯斯现在依旧势头强劲,这给了刘翔很大压力,同时也让人怀疑刘翔是否还能站在110米栏的最高领奖台上。

  目前,刘翔在美国吃得好,睡得香,康复训练也不错。刘翔的体重最近始终保持在87公斤上下,比过去胖了一些,但并没有达到胖了30斤这么夸张。目前,刘翔每天训练两次,上午康复,下午进行专项训练。前方教练组很小心,训练量一直不是很大,怕对刘翔恢复产生不利的影响。2月5日,孙海平将带着刘翔师弟谢文骏抵达休斯敦,从那一刻开始,刘翔将正式开始踏上训练场进行专项训练。据悉,孙海平已将刘翔康复训练的画面录了下来,还针对刘翔的情况以及录像找了国内的康复专家进行研究,以便制定最佳的训练计划。

  刘翔复出后,会找回昔日状态吗?至少在09年,不要对刘翔抱太高期望,“飞人”需要一步步走回巅峰。

  成功概率:刘翔与命运抗争的过程令人感动,他用那种不放弃的精神诠释了竞技体育的精髓。但这并不意味着刘翔肯定会重新站在110米栏最高领奖台上,在罗伯斯等该项目高手面前,刘翔的未来并不乐观。

  8月份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刘翔很有可能复出,届时“飞人”将开始向罗伯斯发起冲击。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刘翔还无法撼动罗伯斯在该项目上的王者地位。A19a首席记者迟凤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