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四头怪"联袂砍下47球 "牛魔王"震惊09英超

  【中国“牛年”对于大洋彼岸的曼联有着怎样的意义?乍一听有些扯淡,但事实却是曼联在“春节七日游”中牛气冲天,大年初四横扫西布朗后超越利物浦本赛季首次登顶,大年初七,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凭借“本命年先生”C罗的一粒进球击败埃弗顿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分……】

  按照中国的习惯,对于1985年出生的C罗来说今年应该是本命年。当然,葡萄牙人显然没有受到“本命年的困扰”,不用穿什么红内裤,因为年初收获的“世界足球先生”大奖已经让C罗浑身上下红得发紫。尽管他本人在赛季初和曼联一样状态不佳,甚至缺席了最初的三轮联赛,但随着本命年的到来,C罗越来越“牛”,20轮联赛打进11球,追平罗比尼奥,距射手榜头名的阿内尔卡也仅有3球差距,然而,阿内尔卡也比C罗多踢了三轮。

  当然,曼联火力的强大不仅仅是C罗一个人的功劳。就好像中国古代战争中的“火牛阵”,靠的就是牛多,如果单一只牛冲上去,对方不慌不忙三两箭就放倒了!数据显示,C罗领衔,加上贝尔巴托夫、鲁尼和特维斯,曼联“四头怪”本赛季已联手砍下47球。这一点曼联甚至比如今欧洲火力最猛的巴萨还要自豪,因为巴萨不过梅西、亨利、埃托奥“三叉戟”比较狂而已,一旦有个把人受伤,他们能像曼联这样有拿得出手的第4前锋吗?

  在曼联与埃弗顿赛后,《天空体育》在球员评分一栏中给一名叫卡里克的球员打了10分的满分,但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这个名字比范德萨更要让人感觉陌生。

  不熟悉卡里克并不奇怪,因为这名在2006年夏季转会中来到曼联的小伙子此前并不太出彩,以至于在众星云集的曼联队中出场机会都很有限。而卡里克又确实不是少年得志的天才,25岁转会曼联前不过效力托特纳姆热刺,他参加的英超联赛很少会被转播商选择进行卫星直播,当然更不可能有机会在欧洲舞台上露面。

  但问题是作为在教练行当中混迹的几十年的老江湖,弗格森敏锐地感觉到本赛季卡里克正进入其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从足总杯胜老东家热刺,再到上轮联赛大胜西布朗,卡里克在前场的贡献作用一场比一场大,弗格森在中场的组合换来换去,惟独卡里克始终如一,而卡里克这只“初生牛犊”也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三场比赛三次助攻,与埃弗顿比赛中的点球也正是卡里克创造。

  上赛季英超冠军曼联,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状态并不好,成绩最差的时候甚至掉到了积分榜10名开外。事实上,在冬歇期前的英超是属于“红军”利物浦和“蓝军”切尔西的天下,两队延续着去年冠军杯上的恩怨在联赛中互不相让,而当“两军争锋”之时,曼联甚至连前3名都沾不上边。

  中国人以“12”为一个小轮回。在英超第12轮结束时,利物浦以29分高居榜首,而曼联则以21分排在第4位。然而,巨大差距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24轮比赛后一举逆转。回望12轮的超越历程,并非利物浦太差,而是“红魔”曼联太“牛”。12轮比赛中,利物浦没有输一场球,问题是曼联在他们收获5场平局时均取得了胜利,一举进账10分,领跑群雄。

  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上轮刚刚创造了英超1032分钟不失球纪录的荷兰老门将范德萨继续着神勇发挥,他高接抵挡继续刷新着不失球纪录,让人很难相信他已经38岁高龄。

  在曼联群星中,范德萨绝对是不打眼的一个,因为荷兰人着实太过刻板,尽管20出头便随阿贾克斯获得了欧洲冠军,但范德萨之后的职业生涯并不辉煌,一度在英超二流球队中混迹,即便转会曼联,他也同样是兢兢业业,丝毫不像前曼联传奇门将舒梅切尔那么高调。

  但“老黄牛”的勤恳终于被记入了历史。本场比赛第72分钟,范德萨的不失球时间扩大到了1104分钟,超过了前雷丁门将戴维在1979年创造的英格兰顶级联赛1103分钟不丢球的纪录!而接下来“老黄牛”只需要再保持2场比赛不丢球就将成为世界足坛头号传奇门将。

  新华社马德里电 西甲第21轮昨日先赛两场。“老金童”劳尔一传一射,帮助皇家马德里2:0战胜努曼西亚,取得联赛六连胜的同时,也追平了俱乐部的进球纪录。

  劳尔在下半场第48分钟的补射为皇家马德里队打破场上僵局。这是劳尔为皇马打入的第307个进球,他也追平了由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创造的球队进球纪录。

  下半场第56分钟,整场比赛表现活跃的罗本接到劳尔传球,在右路内切后禁区边缘劲射破门,为球队奠定胜局。尽管皇马中场球员加戈在第79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2:0的比分还是被保持到终场。

  目前皇马在积分榜上依旧落后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队9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克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