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奥运会坐骑不适合亚运会比赛 华天参赛要换新马

  本报讯(记者 张顺亭) 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前陷入买马难题的中英混血儿华天,现在又为他的广州亚运会坐骑发愁了,原因是他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坐骑属于四星级,而广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是一星级的比赛,因此华天的坐骑不适应亚运会的比赛,华天必须在广州亚运会之前再寻找一匹适合参赛的马匹。

  这位已入籍广州的“广州仔”因忙于学业无法代表广东参加全运会,但他将义不容辞地参加广州亚运会。他的父亲华山表示,华天作为广州人,能参加在自己故乡举办的亚运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届时,广州亚运会将建成国内首个马术比赛的无疫区,马匹在检疫达标后可以进入赛区,赛后可以离开广州,马匹来去已经不是问题。“他一定会参加亚运会。”华山说。

  华天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历经艰难的筹款之路,最终广州地产商江逢灿慷慨解囊,资助3000万元人民币,令华天的买马难题最终得以解决,作为对广州的回报,华天在奥运会结束后即表示将参加亚运会。华天此前用巨款购入的几匹马和华天一起参加了一系列奥运会预选赛,随着华天成为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他的几匹坐骑也成为四星级的马。

  在北京奥运会上,华天和他的四星级坐骑“步云天地”一起实现了中国马术的历史性突破。据悉,2010年广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的难度已基本确定为一星级,这意味着广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的难度与奥运会时相比有所降低,这让很多人对华天这位四星级骑手在家门口摘取一星级的金牌增添了信心。

  但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无论是华天本人还是他的父亲华山都对华天参加亚运会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担忧。“主要是华天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不适合参加亚运会。”华山告诉记者,这和马术三项赛的特殊性有关。他解释说,对于马术项目中危险系数最高的三项赛而言,什么星级的马匹参加什么星级的比赛是最安全的,反之骑手和马匹的安全存在隐患。

  华山解释说,参加三项赛(主要是三项赛中的越野赛)的马匹通过一定时间的比赛,已经对障碍的高度和难度都形成了相对稳定的节奏和感知度,如果让马匹一下子降低几个星级的难度去比赛,马匹就会在突然改变了难度和高度的障碍前失去节奏平衡,骑手将很难控制马匹。

  马术三项赛越野赛对节奏和速度的要求十分苛刻,马匹的异常状态可能给骑手带来致命的伤害。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马术三项赛越野赛(难度为一星级)中,韩国骑手金亨七在跨越一道难度并不太大的障碍时坠马身亡,这个悲剧性事件说明,在马术三项赛中,一点小的异常都可能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

  据华山透露,华天将铁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此他去年为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准备的一些马匹到2012年正值当打之年,需要保留。而为了参加广州亚运会,华天还需要寻找一匹合适的马匹进行训练和比赛。问题是,华天今年忙于学业,无法保证训练和比赛,而等到明年参加亚运会之前,训练时间又会相当紧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